金正恩訪華後挨當頭一棒 安理會開出最嚴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1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訪問中國4天後,遭聯合國安理會當頭一棒。安理會應美國的呼籲,3月30日,以幫助朝鲜規避制裁為由,將多個涉朝船隻和公司列入黑名單。

法新社報導,一名安理會外交官指出,3月30日,聯合國安理會將27艘船、21家公司和一名商人列入黑名單,持續對平壤施壓,他們被指控協助朝鮮逃避聯合國制裁。

這名要求匿名的外交官表示,應美國要求,安理會委員會同意這項針對朝鲜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制裁動作。

報導說,21家船舶和貿易公司的資產也遭到了凍結。其中有12家是朝鮮公司、3家是香港公司,兩家是中國大陸公司,其他公司的註冊地位於新加坡、薩摩亞、馬紹爾群島和巴拿馬。

被制裁的商人名為曾容元(音),他因幫助朝鮮非法運送煤炭,被施以全球旅行禁令以及資產凍結。

韓聯社3月31日報導稱,上述制裁是聯合國安理會應美國的要求作出的。 美國先是提出對33艘船、27家公司發出禁令,但是中方要求重新對列表複查。

3月28日上午,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稱,「昨晚收到習近平傳來的訊息,他與金正恩的會面相當順利,而且金正恩很期待與我見面。」美朝首腦會晤定於5月舉行。

川普還說:「不幸的是,仍必須不惜一切代價來維持最大的制裁和施壓。」

美聯社報導說,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Nikki Haley)稱,此次制裁是聯合國迄今為止制定的最大程度的制裁,同時也釋放一個「清晰的信號」,「國際社會」對朝鮮政權保持「最大施壓」的決心。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