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下月開始 美朝非正式會談

【新唐人2018年03月20日訊】韓國國防部週二表示,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因為平昌冬奧會推遲了一個月之後,將於4月1號正式開始。

韓國國防部表示,已經在週二告知朝鮮方面軍事演習的日程,並強調這次演習只是防禦性質的常規軍演。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CHOI HYUN-SOO:「演習定於4月1日開始,將與往年相當的規模進行。」

據悉,4月1日開始的美韓聯合軍演分為「禿鷲」和「關鍵決斷」兩部份。「禿鷲」軍演將開展1個月;「關鍵決斷」軍演將從4月23日開始,為期兩週。

和往年一樣,美韓聯合軍演總共進行兩個月。這次將有兩萬四千名美軍和三十萬韓國士兵參加。

與此同時,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美國代表團與朝鮮代表團舉行非正式會談

芬蘭外交部長蒂莫·索依尼週二表示,這次會談是「1.5軌外交」,代表團成員既有官員也有學者,而芬蘭只起推動作用,所以會談不涉及核武器問題。

上週末,朝鮮外相和瑞典外交部長結束三天的會談,據稱商討了朝鮮半島危機以及川普與金正恩的會面進行了商談。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