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蓋兩會重污染 橙色取代紅色預警?

【新唐人2018年03月12日訊】北京市環保局官方微博「環保北京」3月10號晚發出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通報,稱11號至14號將出現重污染天氣過程。按規定,預測空氣重污染連續三天以上,就該發紅色預警。民間質疑,恰逢中共兩會,北京環保部門在有意掩蓋污染的嚴重性。

「環保北京」發布的「橙色預警」通告說,經中國環境監測總站預測,受不利氣象條件影響,京津冀及周邊地區11號至14號將出現重污染天氣過程,部分城市空氣品質可達到嚴重污染。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表示,橙色預警措施於3月12號0時至14號24時之間實施。

北京市民董女士:「霧霾挺嚴重的,出門帶口罩的人也特別多,但是帶口罩也沒什麼用,因為霧霾你沒有辦法。」

北京市民徐先生:「霧霾今天是挺厲害的,比前幾天厲害多了,前幾天天是藍的,今天沒風了今天不透亮今天是週一,今天霧霾指數是143,明天比較重明天是重度。」

通常空氣重污染應急預警分藍、黃、橙、紅為四個級別,據2015年修訂的《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預案》規定,如果預測空氣重污染持續三天以上,就會啟動紅色預警。

「環保北京」不報紅色預警報橙色預警,有網友表示是北京環保部門為兩會有意掩蓋污染的嚴重性。

而北京徐先生表示,按照中共的慣例,開這麼重要的會議就不應該出現污染空氣的陰霾。

徐先生:「但今天咋出現了,就是它可能是措施不好使了,原來有措施好使,現在嚴重了,措施不好使了。(以前)它能控制,但是這次為什麼沒控制住,這挺奇怪的,那就是氣候的問題,確實沒風了,如果有風,加上它控制可能沒問題。」

董女士:「霧霾老天的東西,以前他們老說什麼人定勝天的,其實我認為都是胡扯,你與天鬥就是錯誤的,你只能隨其自然你破壞它,它就會報復你。」

「環保北京」通報稱,預計3月14號夜間,受系統性降水和冷空氣影響,北京污染形勢將得以緩解。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