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受到威脅 美駐土耳其大使館暫時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5日訊】美國駐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大使館4日(當地時間)發佈聲明,因存在「安全威脅」,該使館將在3月5日(星期一)不對公眾開放,僅會提供應急服務。

綜合媒體報導,聲明中,未具體表示使館關閉因何種安全威脅引起,只稱會在準備重新開放時發佈通知。

該使館還建議美國公民在該地區避免前往大量人群所在地以及使館建築內,並在參觀熱門旅遊景點和人流密集地時注意人身安全。

據了解,2013年,美國大使館成為自殺炸彈攻擊鎖定的目標,一個極右派組織聲稱犯案,造成一名土國保全人員身亡。

近期,華府和北約組織(NATO)盟友安卡拉間的雙邊關係因多項議題轉趨緊繃,特別是美國提供武器給敘利亞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

土耳其當局將YPG視為「恐怖」組織,一再要求華府停止與他們的合作。今年1月20日,土耳其還對敘利亞西部邊境要塞阿夫林(Afrin)對人民保衛軍(YPG)發動攻擊。美方對土耳其這項行動感到擔憂,要土國克制。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