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流感嚴峻 幼園小學停課防爆發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訊】香港冬季流感肆虐,截至星期二已有12宗兒童嚴重個案,2人死亡。政府宣布幼稚園、小學星期四起停課,提早放農曆年假。專家指今次冬季流感,集中在幼稚園及小學爆發,停課有助控制情況。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截至2月6日,香港共計有222宗成人流感嚴重個案,當中8成是乙型流感,其中123人死亡。兒童方面有12宗嚴重個案,2人死亡。至今至少有402宗院舍學校爆發個案,當中336宗是在小學及幼稚園,佔總數八成。為免流感蔓延,教育局宣布部份學校提早從2月8日起開始放年假。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4:55)「截至昨天我們共錄得十一宗嚴重兒童流感個案,但今早剛收到最新一宗嚴重流感個案。這十一宗嚴重個案,中位歲數是五歲,絕大部分、九十個百分比都沒有接種今個季節性流感疫苗。」(9:45)「今早政府舉行高層跨部門會議,檢視最新流感情況,聽取專家意見及建議,決定提前在幼稚園、幼兒中心、小學提早放農曆新年假。」

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強調,學校提早放年假,有助盡快打破疫症傳染鏈。

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18:15)「最簡單的方法是讓我們的兒童、小孩,全部有一個早些的農曆新年年假,快樂、超快樂的農曆新年假,可能是最適合。可以將疫症爆發的傳染鏈打破。」

不過有議員批評以停課來防止流感擴散是下下策。

公民黨郭家麒議員:「落後地區沒有資錢購買疫苗或無法注射流感針才會做(停課)。我們的政府有過萬億的盈餘,還有千多億花不完,但我們對小朋友連疫苗都提供不了,令到他們要停課,令到很多家長不便,我表示極大遺憾。」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