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火箭隊球星捐5萬美元 用於哈維災後重建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訊】前籃球運動員,火箭隊的迪肯貝•穆湯波,曾八次入選NBA全明星賽,在2009年退休。最近,他向休斯頓市捐款5萬美元,用於哈維颶風災後重建。

前火箭隊球星穆湯波將支票交給休斯頓市長

前火箭隊籃球運動員Dikembe Mutombo:「當颶風來臨,毫無疑問,我們都需要做點什麼。正如一句成語所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他介紹說,這是對休斯頓市的回饋。休斯頓人的幫助,使他成功在非洲故鄉,剛果民主共和國修建醫院。

前火箭隊籃球運動員Dikembe Mutombo:「非常多的生意人、當地人在幫忙我的醫院項目,而且仍在繼續投入很多錢。有了休斯頓對我的幫助,其中一間醫院已經營業。我們不再打籃球了,但我們知道,我們深愛的城市需要房屋,我們想改變一些現狀。」

捐款將進入災後重建基金,用於幫助休斯頓災民。

休斯頓市長Sylvester Turner:「穆湯波是休斯頓市多年以來的巨大財富。他曾是休斯頓火箭隊成員,參加各種社區活動。他不僅關愛這個城市、這個國家的人,也關愛美國之外的、他令人尊敬的國家。請讓我表示感謝,祝你和家人新年快樂!祝所有人新年快樂!」

在哈維救災與災後重建過程中,休斯頓市得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幫助。

休斯頓市議員Michael Kubosh:「我們一直有全世界的幫助,人們從德國來到這裡,帶著支票從亞洲來,從遠隔重洋的國度來。打動我們的心,他們這樣關心我們的市民。」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語清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