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遇大象攻擊 南非導覽員用這招全身而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3日訊】在南非一座國家公園負責導覽的麥可史密斯,近日在公園內遇到一隻野生大象,突然作勢要攻擊他。麥可史密斯臨危不動,站在原地,「冷靜」的與大象對話,最後全身而退,令旁觀者看得替他捏了一把冷汗,個個稱奇。

據《每日郵報》報導,麥可史密斯(Alan McSmith)在克留格爾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做導覽工作。當時這隻大象突然無故的衝上前,眼看準備攻擊史密斯時,史密斯並沒有退縮,或是拿出武器,竟是站在原地,並拿起一根細木棍,開始與大象「對話」。

大象起初有一點猶豫,雙方僵持互看了一會兒,突然大象又發動第2波攻擊,作勢又要衝過來,史密斯依舊採取「以靜制動」的策略,再度拿起木棍揮動了一下,再跟大象對話,過了一會兒,大象終於慢慢離去。

麥可史密斯事後解釋說,「這是一個真實的案例,證明「冷靜」的力量會影響野生動物的行為。」因為大象是一種智商高、且有複雜行為的動物。而影片也證明,人類和動物之間可以建立起有意義的階段。

麥可史密斯在最後說,「這個影片是關於大象,而不是我。」他也說,一些同事看過影片後認為,如果遇到同樣的狀況,可能會採取對大象開槍進行威嚇,以保護自己的生命。

在野外潛伏的危機很多,每個人遭遇也有不同,麥可史密斯是一位受過訓練的導覽員,遊客可不要輕易的對其方法嘗試,尤其是兇猛動物,更要敬而遠之。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