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協會牽線 捐助亞裔哈維災民

【新唐人2017年12月21日訊】哈維颶風已經過去三個月,但仍有不少災民仍未回到家中。上週末,亞美協會牽線,一家金融公司向兩個受災的亞裔家庭捐款,幫助他們作災後重建。

捐款金額共5581.43美元,來自一家金融公司的哈維救災基金。該基金主要用於救助本公司的受災員工,但仍有一部分剩餘,公司決定捐款給其他有需要的個人。

Fidelity National Title休斯頓總裁Laurie Ford:「我是亞美協會休斯頓的秘書長,我們知道可以將支票交給有需求的個人。今天見到了兩位接受捐款的人,其中一位(韓國裔)的兒子有殘疾,希望可以幫到這些家庭。」

捐款將平分給一個華人家庭與一個韓國人家庭。其中的華人黃先生打算用這筆錢修理房子。他也收到了來自FEMA的3萬美元救助金,不過單是修理屋頂和付房租,就已經用掉了兩萬美元。而有家不能回的境況,也讓他面臨失眠的困擾。

哈維災民黃實求:「水在家裡有三呎高,所以樓下的東西都壞掉了。住在陌生的地方,而且又經過風災。睡到三點我就沒辦法睡了,睡不著,睡不著覺。」

除捐款活動外,休斯頓警局的幾位警官也來到現場,為藍色聖誕老人項目籌款。藍色聖誕老人項目為弱勢兒童購買禮物,資金主要來自一些警官每個月的捐款。

休斯頓警察局藍色聖誕老人項目代表George Smith:「會從警官們每個月的薪水支票中扣除。聖誕節日期間,警官們去到社區,把玩具送給兒童。雖然大部分是低收入的家庭,但也有處於不利情形的家庭,如虐待,性騷擾等,給兒童帶來嚴重創傷的。」

想要捐款的市民,可以登陸藍色聖誕老人網站houstonbluesanta.org,或撥打電話713-247-8730。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