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縣急查難民營文件外洩 地方官:只有高層領導知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9日訊】網路日前流傳一份大陸通訊公司文件,指當局擬在中朝邊境長白縣設置5處難民安置點。據美媒報導,當地政府現正緊急追查文件外泄的源頭,地方官員稱,這種事只有高層領導知道。

長白縣接壤朝鮮的兩江道惠山市、三池淵郡、普天郡、三水郡等地,與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基地距離很近。12月7日,據稱是移動通訊長白分公司的內部文件在微博流傳,指長白縣政府擬在沿江邊境、十八道溝、以及位於十四道溝的雞冠砬子等地設置5處難民安置點

文件顯示,該公司是應長白縣政府要求,負責安置點的信號保障工作,已於2日派人進行現場測試,發現其中三個地點的訊號覆蓋差,其中兩個更無法提供正常通訊。

文件的文稿擬定人為金衛東、簽發領導為高飛。自由亞洲電台致電金衛東,但無人接聽。

目前,長白縣政府否認有設立難民營的計劃,而當地應急辦正在追查有關文件外泄的源頭。

應急辦一位名叫邵祖國的人,多次主動和自由亞洲記者電話聯繫,希望了解有關文件的最初來源。

邵祖國說︰「不是緊張,我們需要核實啊。我們在追根溯源啊。我暫時跟你先溝通一下,你這個文的全文能不能全給發過來?我只能看到第一頁,後續的我看不到。第一︰沒有任何的公章。第二︰沒有什麼太大說服力。你給我發個連結,就是這個文的連結,你有沒有?我們這是查你這個訊息來源嘛!」

同時邵祖國表示,即使作為應急辦,很多內容也只有高層領導知情。「我們這裡根本就沒有設置難民營的問題,你說的這個預案,關於甚什麼的應急預案?那屬於高層領導能接觸到,我們恐怕是接觸不到。有些東西你不是說我們應該知道嘛,其實我們也不知道。」

應急辦另一位工作人員則表示,這可能屬於企業自己的行為。他說︰「你們是從哪裡知道的這些消息呀?長白縣移動網路通訊公司?簽發人是高飛吧?這個文是接轉的還是什麼的?那屬於他們的個人行為,跟政府沒關係,我咋覺得。那是那個中國移動白山分公司整的那些東西。」

據中共官媒報導,朝鮮每次核試驗之後,中共環保部門都會在長白縣邊境進行一系列核輻射監測,而應急指揮部就設於長白山管委會二道白河鎮。

就在有關難民營文件流出的前一天,6日,吉林省官媒《吉林日報》用整版向民眾科普核武器和核洩漏的防護知識,引發民眾對朝鮮即將爆發核戰的猜測。當天該報導即被刪除,有消息人士指,吉林日報被批評報導的「度沒掌握好」,被勒令寫情況說明。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