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金正恩逃離平壤 多條逃亡地道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7日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近期陡然升級。日媒稱美國或於12月18日斬首金正恩,中共吉林機關報也全版刊登核武器和防護知識,同時美韓聯軍正在進行規模創記錄的聯合軍事演習。而朝鮮方面,金正恩被曝最近一直逗留在中朝邊境一帶,被外界認為金正恩擔心美國突然採取軍事行動,已經做好了逃亡的準備。據稱,金正恩在中朝邊境設置了多條逃亡地道。

據朝鮮《中央日報》報導,金正恩在11月19日試射火星-15號洲際彈道導彈(ICBM)後,一直停留在朝中邊境一帶地區進行視察。朝中社在12月6日就披露,金正恩在三池淵視察土豆粉工廠。另外,金正恩還在早前幾天視察慈江道滿浦市鴨綠江輪胎工廠。

報導指,金正恩的動向與韓美大規模空中演習的時機重合。這次名為「警戒王牌」(Vigilant ACE)的演習從12月4日開始,為期5天,韓美兩國空軍出動240多架飛機,堪稱兩國史上最大規模的空中聯合軍演。

有韓國政府官員表示,正在分析金正恩此次離開平壤到後方視察,是否與這次的韓美演習有關。不排除金正恩因為擔心美國對自己突然採取軍事行動,故意前往相對安全的朝中邊境地區。

報導還引述前任軍方高層官員表示,朝鮮慈江道和兩江道建有大量軍需工廠,金正恩最近在朝鮮北部地區展開的一系列活動,可能旨在視察軍需工廠,應對美國的軍事行動。

據悉,金正恩最近視察的三池淵,是他此前在決定處決姑父張成澤之前訪問過的地方。

此前《朝鮮日報》還曾披露,與中國邊境相接的朝鮮慈江道山間地帶,有數條地道提供專用緊急出口,以方便金正恩在發生緊急情況時逃亡到中國。而這些專用地下通道只有金正恩和以其為首的特權階層才能使用。

朝鮮咸鏡北道一位消息人士還稱,金正恩本人長期居住的別墅、辦公室等處也都有修建地道。而且從平壤的指揮所開始,到平壤的順安機場、南浦港等可以出逃的據點,也都修建了秘密地下通道。同時,從金正恩的某個別墅到慈江道之間也修建地下通道。

據稱,這些專用地道是由朝鮮人民軍工兵局1旅負責修建,金正恩將該部隊稱為近衛旅,對其無比信任,並給予最高待遇。而這些地道除了金正恩的近衛隊,沒有人知道洞穴在哪。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