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開戰風險驟增 吉林官媒全版刊登核武防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6日訊】6日,位於中朝邊境的吉林省官媒整版刊文,向民眾科普核武器防護。引發外界關注,輿論認為,中共此舉意味着美國斬首金正恩的行動,可能已經箭在弦上。

平壤頻繁試射飛彈,導致朝鮮半島局勢急劇升溫,美國武力解決朝核威脅,並且斬首金正恩的動作日漸顯露,陸官媒接連刊文,暗示朝鮮戰爭一觸即發。

12月6日,《吉林日報》第05版整版刊文,詳細談及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知識,內容涉及「核武器的定義」、「核武器的爆炸方式及外觀景象」、「核武器威力的表述單位」、「核武器的殺傷破壞因素」、「核武器的防護」、「核事故的防護」等。

內容還包括如何「消除放射性污染」,「戰時空襲與平時災害有哪些共同特點」,並指明「現代戰爭是立體戰爭,洲際導彈可以打到世界任何一個角落,從戰爭一開始,戰爭前緣和後方城市均面臨着空襲的威脅。」

文中還指導民眾如何整理「生存應急包」,內裏應有具備收音功能的手搖充電電筒、救生哨、毛巾、紙巾、濕紙巾、呼吸面罩、多功能組合剪刀、應急逃生繩、滅火器防火氈、常用醫藥品、外傷包紮醫用材料、碘伏棉棒等。

由於吉林靠近朝鮮核武器試驗場,吉林官媒的這一舉動,加重外界對朝鮮半島局勢一觸即發的擔憂。

美韓兩國空軍12月4日起,在朝鮮半島上空進行為期5天的年度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韓軍指,韓美軍演是因應朝鮮核導威脅。

當天,日本產經新聞網報導稱,有秘密消息傳出,美國判斷平壤已拒絕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川普(——)決定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已經下達了作戰準備命令。最有可能動武的時間是12月18日晚前後。

雖然有關美軍要對朝動武的消息還未得到證實。但CBS報導稱,美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林賽•格雷姆(Lindsay Gram)3日表示,美朝軍事衝突一觸即發,要求美國國防部撤出駐韓美軍的家屬,包括配偶和子女。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erbert McMaster)2日說,同貧窮但具有核武的朝鮮進行戰爭的可能性「日漸增大」,金正恩正在步步逼近,所剩時間已經不多。

麥克馬斯特還敦促中國對朝鮮實行全面石油禁運,以阻止朝鮮獲得發射導彈所需要的燃料。他表示:「沒有燃料就發射不了導彈」。

與此同時,中共官媒也接連刊發文章,暗示朝鮮半島可能會爆發戰爭。

12月2日,環球時報發表社評說,朝鮮再射導彈,半島最終爆發戰爭的可能性也在增加,中方已準備好了朝鮮半島「更糟糕的局勢突變」。

11月30日,中國日報也在社論中,釋放出朝鮮半島可能會爆發戰爭。社論稱,對於朝鮮半島的局勢,時間所剩無幾。

格雷厄姆則告訴CNN:「如果川普總統不得不在摧毀朝鮮政權和美國國土受威脅之間選擇,將摧毀朝鮮政權。」

11月29日,朝鮮打破了幾個月的相對平靜,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朝鮮宣稱該飛彈射程可覆蓋美國本土全境。朝鮮和美國官員表示,這種導彈的飛行高度大於先前試驗的導彈。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