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爾特:菲律賓共產黨為恐怖組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6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5日簽署公告,以菲律賓「人類安全法」為基礎,將菲律賓共產黨和其所屬的游擊隊「新人民軍」歸為恐怖組織。菲國軍方對此表示歡迎,公告讓軍警能更為有效的執法。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5日宣布上述消息,他表示:「菲共不斷從事暴力行動,在社會散布恐慌。」

被納入恐怖組織後,菲共游擊分子將被視為罪犯來追擊。菲國的安全部門等相關單位便可以監控或凍結,國內外涉及菲共的資金流向。

羅奎也表示,在菲律賓鄉村有許多商家受到菲共(Communist Party of the Philippines)威脅而繳交「革命稅」,將來向菲共「繳稅」也等同於資助恐怖組織。

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當選總統後曾試圖與菲共和談,但因菲共提出釋放400多名政治犯,而且游擊隊「新人民軍」(New People’s Army)不時偷襲軍警而破裂。

杜特爾特說,他對新人民軍持續破壞基礎建設、人民財產、焚燒商家及殺害無辜民眾等惡行感到十分厭倦,尤其新人民軍最近殺害一名4個月大的女嬰。

中央社報導,杜特爾特18日在納卯市(Davao City)主持活動時說:「我會頒布公告,把菲共從合法組織或半革命組織的名單除名,和美國一樣,把他們列為恐怖分子。」

美國政府已在2002年將菲律賓共產黨和旗下的新人民軍列為恐怖組織。

杜特爾特說,他不想再與菲共和談,政府軍會把新人民軍視為一般罪犯來追擊,不再是為理念抗爭的革命組織。成員將不只被控叛亂罪名,還將面對恐怖活動、謀殺和縱火等重罪。

杜特爾特還說,將瓦解菲國與共產黨勾結的左翼組織,包括「新愛國聯盟」(Bayan)組織。

菲律賓共產黨「新人民軍」,成立於1969年3月29日,估計約有3,000~4,000人。以中共的毛澤東思想為基礎,開展武裝鬥爭,以建立新政府為目標,運用游擊戰與政治手段打擊菲律賓政府。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