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斷財源與運輸 美公佈新一輪對朝制裁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訊】在美國總統川普周一宣布把朝鮮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后一天,美國財政部立即公布對朝鮮實施新一輪制裁措施。制裁對象包括一名中國公民、四家中國公司在內的13個實體和20艘船隻,進一步切斷朝鮮的資金來源,迫使其放棄發展核武器

美國財政部在聲明中表示,四家中國企業全部位於丹東市,他們分別是:丹東鴻達貿易有限公司、丹東科華經貿有限公司、丹東祥和商貿有限公司和丹東東源實業有限公司。

其中,丹東東源涉嫌與朝鮮進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交易,公司大股東、現年41歲的孫嗣東,也被列入制裁名單。

另外,向中國、俄羅斯、柬埔寨和波蘭等國輸出勞工的數家朝鮮公司,以及朝鮮航運的20艘船隻也受到制裁。

根據規定,受到制裁的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境內的資產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任何交易。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表示,美國將對朝鮮施加最大的經濟壓力,斷絕其外部貿易資金來源。

他說:「這些制裁對象包括與朝鮮進行貿易往來累計達數億美元的公司。我們同時還將制裁,為朝鮮貿易及其掩人耳目的伎倆提供了協助的航運和運輸公司,以及他們的船隻。」

此前一天,美國總統川普將朝鮮列入恐怖主義支持國家名單,並承諾將對朝鮮實施更嚴厲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