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殲11B戰機墜毀 29歲飛行員黃鵬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1日訊】日前,中共軍隊西部戰區空軍某部澧縣藉飛行員、飛行中隊長黃鵬駕駛的殲-11B戰機,在進行訓練中突然發生飛行事故,黃鵬因錯過了最佳逃生時間而遇難,年僅29歲。

官方報導稱,黃鵬是為了保護殲-11B戰機而錯過了最佳逃生時間。目前,中共軍方還未正式公布這一消息。

11月19日,黃鵬的遺體將由車隊運載,從新疆和田某空軍基地,輾轉烏魯木齊、長沙後抵達黃鵬的故鄉湖南省常德市澧縣。

殲11B型戰鬥機是中國瀋陽飛機工業集團公司在引進俄制蘇27SK戰機後,為提高航電系統效能而自行研製的第4代重型戰鬥機。中俄雙方早年曾因知識產權問題有過紛爭。

軍事雜誌《漢和防務》也曾披露,中共生產新型戰鬥機「殲-11B」因飛行時發生異常振動等原因,被軍方拒絕收貨。

近年來,中共戰機事故頻發。今年3月10日,有港媒報導稱,中共空軍第九師師長王列虎,在5個月前死於飛行事故,但因官方密而不宣,直到王列虎的名字被刻上空軍英烈牆後,外界才確定其死訊。

中國人權民運訊息中心稱,王列虎之死可能是在殲20進行模擬對戰時發生的。消息人士指,2016年下半年,中共空軍開始進行「紅軍」與「藍軍」的對戰,使用的戰機為殲10和殲20。王列虎及其他一些空軍高級軍官親自駕機測試,隨後發生意外。因涉及殲20敏感訊息,當局對王列虎喪生的消息三緘其口。

據報導,王列虎是中共空九師6年來損失的第二名師長。2010年4月,空九師師長謝鳳良駕戰機撞山喪生。與王列虎正好相反,官方高調報導了謝鳳良喪生的消息,兩名軍委副主席也出席了謝的追悼會。

2016年11月12日,中共空軍首位殲-10女飛行員余旭死於飛行訓練。當時空軍具有第三代戰機和表演機飛行資格的女飛行員只有4名,余旭是其中之一。

同年4月6日,中共渤海灣某軍用機場組織晝間飛行訓練。殲-15戰機飛行員曹先建駕駛飛機起飛後,發現飛行控制系統出現故障,為挽救戰機,錯過了最佳的逃生高度,導致降落傘沒能打開,身受重傷,住院419天。

同年4月27日,飛行員張超駕駛117號戰機在訓練中遭遇故障,為了挽救飛機而錯過彈射跳傘的最佳時機,最終張超跳傘脫離飛機後墜地身亡。

2015年8月16日,一架參加9月3日閱兵儀式的軍用直升機突然在北京郊區墜毀,經日媒證實,墜機事故至少造成3名駕駛員死亡。但中共中宣部下達禁令,封鎖所有消息來源。

資料顯示,中共空軍成立60多年來,已經有2000多位飛行員遇難。

各界媒體十分關注,中共飛行員遇難多為試圖挽救「戰機」所致。輿論質疑,這與官方政策、軍方的思想灌輸和訓練制度高度相關。

中共空軍試飛專家、空軍指揮學院原訓練部副部長李中華, 9月底曾在央視節目播報中說:「不是到山窮水盡的地步,你依然要儘你的努力來挽救飛機。」

但與中共做法不同的是,世界各國軍隊均有嚴格規定:戰機發生事故時摔機不摔人。危難緊急時刻,有條基本處置原則:生命權高於財產權。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