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紅禍】殺人如殺豬 沒有負罪感的殺戮

【新唐人2017年11月04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百年紅禍特別節目。在十年文革造成的內亂中,廣西省是一個重災區。至少15萬人死亡,其中96%是被迫害致死。在非戰爭時期,因共產主義對人思想的異化,而造成同胞之間自相屠殺,這在中國歷史上留下了極其慘痛的一頁。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圖書館教授宋永毅:「有敲死、溺死、槍死、捅死、砍死、拖死、活割、砸死、逼人上吊、圍捕殺害、破腹割肝,拔河、假槍斃、假活埋、刲豬、泡水、灌狗尿、脫褲遊街、坐坦克、坐老虎凳,等等等等。那個刑罰有200多種啊。」

這是《廣西文革機密檔案資料》中記載的,文革中殺人或刑訊逼供的手段。這份36卷、700萬字的機密資料,由宋永毅教授和他的團隊編著。他們依據的是中共中央在文革後派出3個工作組,加上廣西省委動用10萬幹部,歷時近5年整理出的《廣西「文革」檔案資料》。

這份有「官方身份」的機密資料,記錄了15萬人的非正常死亡。

宋永毅:「廣西呢大概死了15萬人左右。而且廣西的這份檔案中間有一個調查,說在死亡那麼多人中間,武鬥死掉的,就是兩派打來打去死掉的是3312人。在非武鬥的情況下被亂打死的,迫害致死的,或者失踪的呢,大概是96%左右。所以你就可以看到,那些人都被迫害致死的。」

究竟是甚麼樣的人群,被如此大量,又如此輕易的迫害?

宋永毅:「這個大屠殺主要是兩類。第一類是對『四類份子及其子女』的殘殺。那就是地主、富農、反革命、右派,黑五類——及其子女,照理子女是沒有罪的,就是說只要是出身不好的,那就是把他們殺掉。」

所謂的「黑五類」,是中共前30年統治下的政治賤民階層,早已被迫害到失去反抗能力。

宋永毅:「人殺人會有一個有罪感,但是你殺一個豬不會有有罪感。文化大革命中,和文化大革命以前的所謂的黑五類和反革命份子啊,他們的待遇是比豬狗都不如的。廣西在布置殺那些人的時候,從來不把他們叫成殺人,這個文件中間都是說,為了慶祝革命委員會的成立,我們要殺這一批豬。」

與「黑五類」相對,另一類人叫「紅五類」。被共產黨貼過「好成份」標籤,他們是否逃過了迫害呢?

宋永毅:「屠殺本身它是非原則。沒有甚麼說一定你是成份怎麼樣。如果說你成份好,他還有個辦法。他是階級敵人可以根據需要來隨意製造的,即便你歷史清白,他也可以羅織罪名,把你組織到某個反革命組織中間去 。」

各種莫須有的反革命組織當時在廣西冒出一百多種,例如樂業縣就找出「反共救國團」等19個所謂反革命集團,經縣革命委員會殘酷追查,致使「300多名幹部群眾……被打、被關、被公判。其中就有12人被鬥打死或開槍打死,有40多人被捕關押,有37人被打致傷殘」。

在這場「群眾專政」進行的大屠殺中,起最主要作用的是武装基層幹部民兵。如果說滅絕「黑五類」還能以革命為藉口,為什麼連其他幹部群眾也要捏造成「黑五類」呢?

宋永毅:「他那個屠殺本身,他不是為了結束生命,他是為了享受殺戮中間的感官和心理的快感。舉個例子吧,他們把兩個對立派的小頭頭分別綁在兩個樁子,對面的,然後就用刀把他們的肝挖出來,都是活割啊。割了一個,叫那個人在旁邊看,那個後來也割了。而且割的時候還不讓他們早死,慢慢的割。」

同時,殺戮還伴隨著更卑劣的目的。

宋永毅:「那些所謂的農民,就是基幹民兵,他要殺那些黑五類,很大程度上並不是說你是階級敵人,所以殺掉他。而是為甚麼?為了看中他們的財產,或者看中他們的女人。」

殺人不受譴責,還能帶來利益,同時還有地方政權的鼓勵——這場沒有負罪感的屠殺,在廣西發展得登峰造極,甚至出現人吃人的狂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