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老夫妻被政府棄置危房 夫摔死 妻餓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1日訊】10月29日,湖南益陽一處廢棄的鄉政府樓房中,發現一對靠五保生活的老年夫妻腐爛屍體,據估計兩人已離世多天,其中一人可能是被活活餓死。而當地官方卻以正常死亡將遺體迅速火化。

據陸媒報導,兩人伏屍的地方,曾是赫山區槐奇嶺鄉政府辦公室,已廢棄多時。據瞭解,兩人死亡已經有了一段時間,男性屍體已經出現了腐爛。

槐奇嶺村支書楊某表示,死者是一對老年夫妻,男死者是73歲的楊碧桃,女死者是84歲的佘品英。無兒無女的兩位老人都是五保戶,在養老院居住期間,兩人相識並於2013年登記結婚。在養老院期間,楊某曾與人發生矛盾,因而被政府搬出了養老院,安置在廢棄的鄉政府房子裡。

楊某稱,楊碧桃準備去淘米做飯,一下倒在地上,頭部重傷導致死亡。而佘品英癱瘓在床不能動,沒人護理,最終被餓死。

當地警方出具一份證明,表示家屬對二人死因沒有懷疑,不同意解剖,遂將屍體交給家屬處理。警方認為是正常死亡,加上兩人都沒有直系親屬,週一政府已將兩人的遺體火化。

不過,據率先曾報導此事的媒體人透露,死者的遠親在此前因為聯繫不上老人,曾經向警方報警,不過警方並沒有認真對待。

死者遠親表示,「現在我們只是說發現了這個情況以後,對現在的狀況我們進行瞭解。但是實際上後面的究竟是什麼原因,我們這個家屬他已經聯繫不上了。」

隨著中國大陸老齡化的日趨突出,而中共官方又缺少保障,空巢老人的現象越來越嚴峻。由於這些無依無靠的老人缺乏適當的照顧,導致慘死家中、甚至被活活餓死的事件時有發生。

2015年5月,河南魯山養老院曾因為發生火災,造成39人死亡。據在火災中逃生的老人透露,起火的區域主要是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

今年1月,吉林輝南縣一家養老院發生火災,有7人在事故中罹難。法新社曾指出,中國養老機構的安全監管經常被疏忽。

據大陸民政部門估計,到2030年,中國大陸60歲以上的人口將超過四分之一。外界關注,中共實施了30多年的計劃生育政策,直接導致中國社會將提前進入老齡化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