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習近平下一步是否會在政法系統有大動作?

【摘要】歷史給習近平提供了一個「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大舞台,就看他能否在中國歷史正面臨萬年未有之巨變的前夜把握稍縱既逝的寶貴機會,直掛雲帆濟滄海,乘風破浪斬惡魔,心正身正左右正,引領中國走向一個「四夷重譯稱天子,否極泰來九國春」的新時代。人在做,神在看!

習近平第一個五年任期結束了,第二個五年任期開始了。

在第一個五年任期內,習近平主要做了三件事:第一,反腐敗;第二,從上到下換人;第三,軍改和接掌軍權。這三件事,每一件都很難,但他基本都做成了。習近平現在成了「習核心」,在這次中共十九大上,又確立了「習思想」,從江澤民利益集團手中一步一步奪權,現在已經是大權在握了。

那麼,各界又是如何評價習近平的呢?從中國大陸來說,表面上都是一片讚揚之聲,當然很多都是假話。以上三件事,老百姓並沒有得到實惠,當官的都不能像江澤民當政和當「太上皇」的23年那樣貪財好色了,許多人對他意見很大。特別是被查處的440個副省(部)級及以上的老虎背後的大老虎、老老虎、老虎王,還有老虎兒子、孫子,對習近平恨之入骨,隨時都想要了他的命。從國外來說,罵習近平的人非常多,什麼專制啊,獨裁啊,等等。當然,也有讚揚的,比如,美國總統川普就曾多次讚揚習近平。中共十九大結束後,川普打電話恭賀習近平「非凡躍升」,再次明確告知媒體,他和習近平之間「關係十分良好」,稱讚習近平是個「很厲害的人」。

過去五年,中國政局的要害是「習江斗」。習近平上台執政時,中共黨政軍實權都在江澤民勢力的控制之下,尤其是江澤民企圖通過政變方式廢掉習近平,由原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取而代之。這迫使習近平不得不出重拳向江澤民勢力奪權。上面談到的三件事,件件都是如此,特別是反貪打虎大戲,從「舉步維艱」到「兩軍對壘呈膠着狀態」到「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步步驚心,險象環生。尤其是動槍杆子,一着不慎,滿盤皆輸。但習近平迎難而上,先後拿下了江澤民提拔重用的兩個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查辦了160多個將軍,翻遍24史,沒有這樣的先例!然後通過軍改,徹底打亂江澤民在軍隊系統布下的場,將軍權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中共歷來最重視軍權,誰掌握槍杆子,誰就可以號令天下。當年葉劍英元帥主導抓捕毛澤東妻子江青等人時,就是「挾軍權以令天下」。葉劍英曾講,誰有意見,就只好先「委屈一下」,這裡的「委屈一下」是委婉的說法,直白的說,就是抓起來,關起來再說。現在,「習江斗」,習近平已經佔據絕對優勢了,江派殘餘勢力已是秋後的螞蚱,蹦躂不了幾天了。

未來五年,「習江斗」還將繼續,因為這是一場你死我活的較量。過去五年里,習近平每向前走一步,江派勢力都要拚死抵抗。2015年6月11日,江派最大的幫凶,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抓,江派立即瘋狂反撲:一是製造股災,A股跌跌不休。金融是現代市場經濟的關鍵,金融一垮,他們就可藉機把習近平趕下台。二是在全國範圍內抓捕709律師。律師是在法庭上運用法律手段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的最後一道防線,拿律師開刀,可以讓全世界譴責習近平。這兩股逆流來勢非常兇猛,大有「黑雲壓城城欲摧」之勢。又比如,2016年3月4日深夜,中共全國人大會議開幕前夕,江派高官、中共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的親信掌管的「無界新聞」突然發表一封「要求習近平辭去黨和國家領導職務的公開信」。2016年3月29日,習近平剛剛出國訪問,美國「明鏡新聞網」又刊登一篇「要求立即罷免習近平黨內外一切職務的公開信」。在第一封公開信中,有三處直接威脅習近平和他家人的生命安全!習近平反覆講,反腐打虎「開弓沒有回頭箭」,任何人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也沒有鐵帽子王。習近平反腐打虎沒有退路,江澤民一日不拿下。他就一日不能鳴金收兵。

過去五年,習近平把反腐打虎和抓槍杆子放在第一位。在抓「刀把子」(政法)工作方面,採取了一些重大舉措。2014年1月,習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發表了措辭嚴厲的講話,提出「要以最堅決的意志、最堅決的行動掃除政法領域的腐敗現象」,「實際上那些錯誤執行者,他也是有一本賬的,這個帳是記在那兒的。一旦他出事了,這個帳全給你拉出來了。別看你今天鬧得歡,小心今後拉清單,這都得應驗的。不要幹這種事情。頭上三尺有神明,一定要有敬畏之心。」2014年7月29日,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抓捕。之後,緊跟周永康跑的政法系統一系列貪官被清洗。但是,比起軍隊來,政法系統的清洗力度還遠遠不夠。比如,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等江派要員,都沒有清洗,由此,導致習近平的「依法治國」根本無法往前推進,甚至倒退。

最突出的表現是:在全世界已有21萬法輪功學員實名向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控告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的情況下,中共政法機關仍在繼續逆天叛道,迫害法輪功。據明慧網報道,今年1至8月,全國至少有610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9月20日,北京市通州區法院非法判處法輪功學員慶秀英有期徒刑10年,是近年來北京發生的一起最嚴重的反法治的惡性案件。慶秀英家裡的250本法輪功書籍,被折算成1000份法輪功傳單。而據2017年1月25日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聯合發佈的所謂「司法解釋」,傳單1000份以上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也就是說,僅憑慶秀英家裡這250本書,就可最高判她7年徒刑!要知道,這些書都是教人如何做一個好人的!這不是依法治國,這是無法無天!

在中共十九大前,借口「維穩」,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主導的所謂「敲門行動」,禍及全中國。各地政法委、公安局、610辦公室會同派出所、街道辦事處、居委會、村委會,對1999年曾登記在冊的法輪功學員,挨家挨戶進行敲門騷擾,詢問這些法輪功學員是否還煉功,電話號碼多少,在哪裡工作,還要法輪功學員填表、簽字,並拿着照相機、攝像機拍照、攝影,甚至連身在國外的法輪功學員的家人也被騷擾。比如,紐約法輪功學員曾錚遠在四川的75歲的老母親也被騷擾。她母親原單位政治部老幹部處的領導要求她轉告曾錚:「別跟川普打交道,別做損害黨,損害祖國的事,支持十九大順利圓滿成功!」據明慧網統計:今年上半年,至少3659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7209人遭騷擾,539人依法控告江澤民遭報復性迫害,220人被批捕,180人被強制送入洗腦班迫害。

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報告中提出,依法治國是治理國家的一場「革命」,必須厲行法治,並提出要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國領導小組」,「任何組織和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和法律的特權。」這表明:習近平已經認識到,他提出的「依法治國」遇到了巨大阻力。這個阻力主要來自中央政法委及其領導的公、檢、法、司。既然要「革命」,既然要「厲行法治」,我個人認為,在軍權鞏固之後,習近平將把牢牢掌控「刀把子」即政法系統,放在特別突出的地位。

在中共十九大上,證監會主席劉士余發言說,過去5年,中央特別查處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孫政才,這些人在黨內位高權重,「既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案件令人不寒而慄。這6個人的總後台就是江澤民。在軍權問題解決之後,「陰謀篡黨奪權」的主要威脅來自政法委,政法委直接威脅習近平治國理政、也威脅到習近平的生命安全。據說習近平已遭到過多次暗殺,都與政法委的勢力有關。習近平要想沒有性命之憂,要想在第二個任期內開創新局,在政法系統很可能有一系列重大舉措出台:

第一,他將儘快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國領導小組」。這個小組將成為中央政法委之上、統領全國依法治國工作的核心決策機構。有了它,中央政法委的權力將大受限制。第二,中央政法委的權力可能進一步虛化。當今中共政法委真是臭名昭著。周永康曾經是中共政法系統最大的政治騙子,孟建柱下台之前貪腐醜聞滿天飛,據說還涉嫌活摘器官的嚴重犯罪。按照目前情況看,很可能由郭聲琨接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因為他的江派色彩濃厚,過去5年手上沾滿鮮血,在國際上名聲很壞,習近平要「革命」,就必須嚴格限制他的權力,甚至在必要時將他繩之以法。中共十八大後擔任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的孫政才可以抓,郭聲琨為什麼不可以抓?第三,中共十九大之後,很可能有一批政法高官要落馬,習近平也好,新任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也好,很可能拿這些人來祭旗立威。第四,公安部將全面改組。長期以來,公安部部長都被江派高官獨霸,現在,習近平很可能換上一個他信任的公安部長,並由他對全國公安系統進行大調整。第五,公安部、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很可能都將處於明年成立的中央監察委的嚴密監督之下。第六,一批惡法可能被清理乃至於廢除。公、檢、法、司制訂了許多與憲法衝突的法規,賦予公、檢、法、司官員胡作非為的權力。第七,一批重大冤假錯案將被平反昭雪。中共十八大以來,有幾個重大冤假錯案,特別是聶樹斌強姦殺人案,經過一波三折,得到平反或部分平反,但是,由於江派勢力干擾,這個勢頭沒有保持下去。在未來五年,習近平很可能在這方面搞出一些全國性和世界性的動靜來。第八,辦案責任制將強化,誰主辦,誰負責,而且將實行終身追責。一批死心塌地跟江澤民跑的警官、檢察官、法官、獄警將為他們助紂為虐付出沉重的代價。

對當今中國法治的破壞最集中體現在對法輪功長達18年的迫害上。這場迫害持續時間之長,波及範圍之廣,涉及人數之多,採用手段之邪惡,耗費納稅人的血汗錢之巨,在國際國內的影響之壞,無論怎麼估計,可能都不為過。這是人類有史以來空前未有的一場人權大災難。此前,我已經講過,這場迫害在國外已經徹底失敗,在國內離開了高壓和欺騙,一天也維持不下去。許多明白真相的公、檢、法、司官員對待法輪功學員的案子,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不如沒事。有的甚至暗中幫助法輪功學員。許多人都認清了這個歷史大趨勢,都在為自己,為自己的家人留後路,留退路,尋出路。

造成這場人權大災難的罪魁禍首,就是萬惡不赦的江澤民。在習近平的第一個五年任期內,他的反腐利劍所指,絕大多數都是江派高官。通過五年的反腐打虎,這場歷史大戲已進入最高潮,接近尾聲了。「太上皇」江澤民早已在習近平的射程之內了。最近,我在YouTube上仔細看了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在十九大上的發言,他談周永康等「陰謀篡黨奪權」時,是念的稿子,而且念的較慢,不是即興發言,很顯然,他是有備而來,而且很可能是奉命行事。周永康等6人已經被抓起來了,他們的總後台能跑的了嗎?習近平在大刀闊斧肅清政法委可能搞「政變」的江派殘餘勢力時,很可能「直搗黃龍」,一舉抓捕江澤民。

「天助自助者」。習近平在他的第一個任期內做成了過去許多有權、有錢、有學問的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打了440多隻「老虎」,這是他順天意而為的結果。在習近平的第二個任期內,如果他能牢記「頭上三尺有神明」的古訓,繼續順天意而為,他可以再創奇蹟,青史留名。

歷史給習近平提供了一個「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大舞台,就看他能否在中國歷史正面臨萬年未有之巨變的前夜把握稍縱既逝的寶貴機會,直掛雲帆濟滄海,乘風破浪斬惡魔,心正身正左右正,引領中國走向一個「四夷重譯稱天子,否極泰來九國春」的新時代。

人在做,神在看!

轉自「希望之聲」,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