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板門店 美國防長:目標不是戰爭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訊】週五,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抵達韓國,並視察了板門店。他表示,美國的目標是韓半島無核化,而不是戰爭。馬蒂斯還會見了韓國總統文在寅和外交部長康京和。與此同時,美國已調遣三艘航空母艦前往太平洋參加軍演。

馬蒂斯週五在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的陪同下,視察了板門店。馬蒂斯強調,美國的目標不是戰爭,而是讓金正恩放棄核武。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國務卿蒂勒森說得很清楚,美國的目標不是戰爭,而是朝鮮半島全面、可核查、不可逆轉的無核化。」

兩位防長在板門店宣讀聲明,敦促朝鮮當局停止挑釁。

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美韓國防部將以不可動搖的決心與力量,保衛和平。」

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五會見馬蒂斯時表示,美國在半島的軍事部署,有力阻止了朝鮮挑釁。

韓國總統文在寅:「美國近期在半島的強力部署,有效阻止了朝鮮挑釁。」

馬蒂斯說,面對朝鮮核試驗與導彈試射,美國協防韓國的政策沒有改變。朝鮮執意發展核武,對美韓都構成威脅。

馬蒂斯稍後還會見了韓國外長康京和。

週六,馬蒂斯將在首爾與韓國防長宋永武舉行美韓第四十九屆安保會議(SCM)。

雙方將深入討論朝鮮威脅及相關的政策協調,協商加強「延伸威懾」的方法,包括在韓國部署航空母艦、轟炸機以及核潛艇。

新唐人記者黎慕陽、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