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英媒:中朝均在邊境積極部署軍力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訊】1. 十九大前安檢 北京地鐵數千擁堵

中共十九大的召開已經進入倒計時階段,北京市的安保措施再次升級,原本17號會議前一天才實施的地鐵「人物同檢」,16號就開始在一些車站試點,導致高峰時段數千人擁堵。很多人在社交媒體上投訴叫苦。

從網民上傳的圖片和視頻來看,搭乘地鐵的乘客被堵到站外的行人天橋,到處都是人頭,黑壓壓一片,人群移動非常緩慢。

有人說:「乘車5分鐘,排隊兩小時。」也有人披露:「坐了一站地鐵,被檢查了兩次身份證。」還有人罵中共:「開個會搞的雞飛狗跳。」「為什麼不去沙漠裡開會呢,那裡最安全。」

2. 英媒:中朝均在邊境積極部署軍力

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不斷升級,據英國媒體報導,中朝兩國目前都在中朝邊境積極部署軍力,為朝鮮半島再次爆發戰爭做準備。

BBC中文網引述英國《每日快報》10月16號的報導說,根據英國媒體獲得的一組照片顯示,中共軍隊正在東北地區修筑一條通往朝鮮的6個車道的高速公路,建筑工人在開山鑿洞,並在河上修建大橋等。

而與此同時,朝鮮一側也正在把30枚飛毛腿導彈從平壤南部的黃州,運到與中國隔海相望的南浦。

專家們揣測,中共可能正在為一旦爆發戰爭準備應急方案,屆時坦克和軍隊可迅速進入朝鮮半島, 干預朝鮮。

報導說,中共的應急方案還包括以軍事手段奪取金正恩的核武器。

3. 國際法律權威聯署 批改判雙學三子

12名國際頂尖法律界人士10月16號發表聯署公開信,批評香港律政司改判三位前雨傘運動學生領袖入獄,指稱港府的做法不但嚴重威脅香港法治精神,也違反了「一罪兩罰」的法律原則。

聯署信批評說,港府起訴雙學三子的《公安條例》違反《公民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

信中還提及中共2014年公布的《一國兩制白皮書》,聲稱中共對香港有全面管治權,並要求香港法官須愛國和聽命於中共政府。

這些法律界權威擔心香港法庭受中共擺佈,而作為香港支柱的司法獨立,則淪為被中共使喚的幌子。

被稱為「雙學三子」黃之鋒、周永康及羅冠聰,2014年9月26號率領學生和市民衝進「公民廣場」示威,直接觸發了長達79天的香港「雨傘運動」,三人事後被指控「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等罪名,去年已經被判罰,並完成判處要求。但律政司認為三人量刑過輕,又向上訴庭提出覆核刑期,要求改判三人即時監禁。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