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登基50週年 汶萊蘇丹乘鍍金車輦遊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6日訊】富甲天下的汶萊蘇丹哈山納包奇亞,5日奢華的慶祝自己登基50週年。他身穿金色錦緞由王后莎雷哈和他們的子女陪同,乘坐50人拉動的車輦,接受子民祝福。

遊街隊伍中還有樂隊演奏,這是汶萊蘇丹登基一個月慶祝活動的高潮。鍍金車輦所到之處,民眾揮舞國旗夾道祝福,並向71歲的蘇丹哈山納包奇亞(Sultan Hassanal Bolkiah)歡呼。

哈山納包奇亞在1967年登上王位,迄今已成為全球在位第2久的君主。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哈山納包奇亞昨天由莎雷哈陪同,在王宮檢閱了儀隊,並接受21 響禮炮致敬,隨後在王宫謁見室接待貴賓。

這座金色耀眼的王宮約有1800個房間。6日將舉辦國宴,屆時各國領袖以及英國和中東王室成員將會會出席。

汶萊是個君主專制政體,因油氣蘊藏豐富而躋身全球最富裕國家之列。

相關視頻:

蘇丹稱謂

在伊斯蘭教歷史上,蘇丹是一個類似總督的官職,作為稱謂是最近才出現的翻譯,最初是阿拉伯語中的抽象名詞「力量」、「治權」、「裁決權」,後來變為權力、統治。最後,它變為對一個特殊統治者的稱號等同國君的意思,被蘇丹統治的地方,一般都對外號稱擁有獨立主權或完全主權。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