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照片數據庫 加強打擊恐怖主義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訊】澳大利亞政府將創建一個全國范圍的照片數據庫,包括加入駕駛證的照片,以加快確認恐怖主義嫌疑犯身份的程序。

周四 (10月5日),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表示,在國家數據庫加入駕駛証照片,不僅可以幫助警察迅速確認罪犯和恐怖分子的身份,還可以使聯邦政府獲得更大量的人口信息。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加入聯邦政府主要照片證件,護照,簽證,駕駛執照等。」

澳大利亞聯邦司法部門表示,目前的系統確定一個人的相關數據資料需花費一個星期的時間,已經無法達到打擊恐怖主義和保護民眾安全的需求。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我們沒有使用21世紀最先進的方法,不該花費7天時間來確認身份或核對嫌疑犯的照片。確認身份的程序必須頓時完成。」

為更有效的打擊恐怖主義,保護國土安全,澳大利亞聯邦政府表示,創建這個具有21世紀最新科技的國家照片數據庫, 迫在眉睫。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