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他鄉月圓日 隔洋救夫君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訊】先生是中國頂尖雷達設計工程師、太太是國內第一位俄語教學法女博士,二人原本可以在自己的領域為社會和國家做出更多貢獻;然而2011年二人新婚不到半個月,就相繼被綁架;不久前,先生第五次被綁架,流亡海外的太太為營救先生而在異鄉獨自奔波。今天的「圓.缺」系列報導,我們就來看看他們的故事。

原南京師範大學俄語系系主任張玉華:「中秋節快到了,每逢佳節倍思親,我很思念我的親人,尤其是我的先生馬振宇,他現在又被抓了,在看守所裏。」

馬振宇9月19號在南京再次被抓、音信全無,妻子張玉華在太平洋彼岸心急如焚、並為營救先生而四方呼籲。

馬振宇是原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14研究所雷達設計工程師,曾主持過很多大型項目,設計完成過重大軍工電子產品。同為知識份子的妻子張玉華,是原南京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俄語系系主任,南京市第12屆人大代表及法制委員會委員。

她的努力、學歷和成就,讓她成為中共體制內的重點培養對象,認為自己對世界和人生有著清楚的認識。然而人生中一些見聞卻讓她無法從現有的科學或理論體系中得到解釋,但又一直縈繞在心頭,直到她看到了法輪大法主要著作《轉法輪》。

原南京師範大學俄語系系主任張玉華:「看完之後我就感覺這個書特別好,尤其是說“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我想再狡猾的人他佔不到便宜,再傻的人也吃不到虧,反正“真善忍”在那衡量著。」

法輪功講的「真、善、忍」的原則一點點沁入張玉華的身心,心理上沒有了總是怕吃虧的負擔;一身的病也因為修煉不翼而飛。

同時在專業領域上,她從《轉法輪》中得到啟發,突破了長期未決的難題。比如,學術界爭論不休的語言教學算不算一門獨立學科,張玉華找到了理論依據。

原南京師範大學俄語系系主任張玉華:「就像師父講法講的,不同層次有不同的法,那我想,不同層次有不同的法,涉及到我的教學,那不同學科有它不同的特點,它是應用其他學科的研究成果,然後又自成自己的體系。就是從這突破的。」

之後,張玉華發表了《語言教育學漫談》等系列文章,在學術界受到好評;此外,她把語言學習中的聽、說、讀、寫系統化,在教學上多次獲得校優秀教學成果獎,成績卓著。

張玉華和馬振宇,原本在各自的生命軌跡上,擁有蒸蒸日上的事業、幸福的家庭,同時又找到了生命昇華之道,然而1999年,江澤民下令鎮壓法輪功,二人的世界乾坤倒轉。

在之後的18年間,張玉華前後4次被綁架、總計被非法關押7年9個月,歷經監獄酷刑。而馬振宇,也經歷了同樣的不幸,先後5次被綁架、總計9年多失去自由;雙方各自擁有的幸福家庭因為突然的迫害而分崩離析。

原南京師範大學俄語系系主任張玉華:「99年迫害後,他的前妻和我的前夫,都被迫離婚了。我和馬振宇2011年組織家庭,組織家庭之後,也是聚少離多,我們結婚半個月,馬就被綁架,5個月後,我又被綁架。」

經歷九死一生的張玉華,2015年有機會逃離中國。兩年多來,她和親人只能相隔兩望,沒想到就在中秋節前夕,馬振宇第5次被綁架。

原南京師範大學俄語系系主任張玉華:「2011年被綁架的時候,在街上就把他打的滿臉是血;我自己本人也是,在派出所,警察搧我耳光、把我抓起來再摔到地上。」

現在,又一輪滿月快要升起,而張玉華的心也懸在空中——從9月19日,也就是聯合國大會正式召開的第一天,馬振宇被第5次綁架至今,沒有人知道他在哪、國內的親人也沒人能見到馬振宇。張玉華在大洋彼岸奔走營救。

接著,她會去美國首都華盛頓DC,繼續為營救先生而尋求支持,同時,也為更多人能夠擁有思想和信仰的自由而努力。

原南京師範大學俄語系系主任 張玉華:「現在在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實際上是最大的恐怖主義,而且這個恐怖主義是最陰險狡詐最邪惡。其他恐怖主義搞爆炸,大家都看得到;但是(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是私下秘密進行的、活摘器官,讓世人看不到。」

新唐人記者李蘭、宋吉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