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對朝制裁漏洞 大陸私企對朝出口導彈材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1日訊】日前,外媒報導稱,在當前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強力制裁的情況下,中共再度成為制裁的漏洞,大陸私企今年4月私自對朝出口導彈材料。

據日媒《朝日新聞》報導,在聯合國安理會對朝核導挑釁採取強力制裁的情況下,今年4月,大陸私企向朝鮮中央科學技術貿易公司出口了偽裝成高速公路建設工具的用於導彈開發的高純度鎢、鋁合金等原材料,他們利用船舶進行貨物走私。因此,中國大陸再次成為制裁的漏洞。

中朝貿易相關人員表示,中共實務當局者很可能知道此事,但卻給以默許,而通過貿易協助朝鮮開發核武器與導彈的中國企業多達10多家。

此前,日本《每日新聞》今年6月8日報導,在朝鮮於2009年5月,進行第二次核試驗後,美國加強了對朝金融制裁,2011年6月,馬曉紅為了幫助朝鮮逃脫制裁,要求巴拿馬的法律事務所「幫忙開設朝鮮的銀行賬號」,法律事務所表示,朝鮮被列為制裁對像,只有避稅港成立的皮包公司不受限制,否則朝鮮企業無法開設銀行賬號。

于是,馬曉紅在英屬維爾京群島及塞席爾群島買下了5家皮包公司,加上香港地區在內,丹東鴻祥為與朝鮮交易共成立22家皮包公司。

日本《每日新聞》去年曾報導,馬曉紅10多年來一直與朝鮮關係密切,上線可以直通金正恩,而在2000年,29歲的馬曉紅註冊了1.9億元資本的鴻祥實業,這時正直江澤民在中國的權利達到頂峰時期。

分析認為,江派高官周永康、曾慶紅等都與朝鮮關係密切,而馬曉紅的鴻祥公司也必然經過這些江派高官的特許,才能得以運作。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