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300多篇講話公開 四個「不惜代價」仍是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2日訊】日前,中共黨媒稱習近平重要講話數據庫上線,重點收錄了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發表的系列講話,共300餘篇。不過,習有些特殊形勢的講話,如7月26日京西賓館講話沒被收錄。有報導說,習當天口傳了「四個不惜代價」。

公開信息顯示,習近平重要講話數據庫,共收錄了習講話原文300餘篇,相關重要論述、會議、批示、音視頻等共計6,000多篇,涵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黨建、國防、外交等各個領域。

如,8月1日,習近平在中共軍隊建軍90周年的慶祝大會上說,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分裂出去。

不過,習近平有些特殊形勢的講話,如7月26日京西賓館講話沒有被收錄。

新華社7月27日報導,7月26至27日,中共省部級高官專題研討班,在北京京西賓館舉行,習近平在研討班上,為十九大定調,明確宣示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擔負什麼樣的歷史使命、實現什麼樣的奮鬥目標。

習近平講話中,還將過去的5年稱為「很不平凡的5年」,關鍵在於「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

外媒則報導稱,7月26日習近平發表了講話,與以往中共高層會議不同,台下官員座席上無紙無筆無水杯,似乎只許聆聽不許記錄。當天的央視畫面中可見,在台下就坐的各省部級官員的桌上沒有紙筆,甚至連水杯都沒有,人人在聽着,不準記錄。

據台媒報導,此次會議的重點之一,就是習當局針對「十九大」政局,口傳下達了「四個不惜代價」的指令。

報導引述北京消息透露,所謂「四個不惜代價」,包括:中央將不惜代價,保護陷入風口浪尖的高層領導;不惜代價清洗中共黨內反對勢力;不惜代價應對十九大前後的外部壓力,以及不惜代價鎮壓內部的不穩定因素。上述說法目前仍未獲得官方證實。

報導說,若「四個不惜代價」的說法屬實,那這次會議必定做出人事或反腐行動等重大宣布,甚至暗示孫政才被查處後,中共十九大前後或還有更高層級官員落馬。

此外上述的首個「不惜代價」,外界解讀為,這是習近平力挺主掌反腐工作的王岐山。

對於69歲的王岐山,多方報導預測,他將會留任。港媒曾刊發評論稱,習近平曾說,「七上八下」不是常規,表示他不會受一些「潛規則」的左右。

分析認為,當年設定「七上八下」是中共當時的政治需要,現在可能出於不同的政治需要而廢除。習近平在權鬥關頭,如果棄王岐山便等於自己否定自己,因此習王很可能選擇繼續合作。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北戴河內斗正酣 習近平秘傳四個「不惜代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