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金磚峰會」 公民被擾律師被扣

【新唐人2017年09月06日訊】金磚五國領導人峰會期間,福建廈門安保措施空前,北京維權律師陳建剛前往福建龍岩市長汀縣辦案,在廈門機場被扣,連居住在福州的公民也遭到騷擾,被迫逼遷。

9月6號,福州公民庄磊告訴新唐人,廈門「金磚會議」9月5號已經閉幕,但當地各類安保、維穩措施仍戒備森嚴,不少訪民和維權人士峰會期間失聯,至今還沒有任何消息。

福州公民庄磊:「我自己本人也是受到騷擾,就是在會議期間要求我搬遷,我原來租的地方,他(警察)就三番五次的來搗亂,雇了4、5名陌生人闖到我的住處。莫明其妙嘛,我住在福州而已,3號開會嘛,在1號的時候,就叫人衝到我房間里叫我一定要搬離。」

福州公民庄磊說,警方除了要求他搬遷外,還要求他峰會期間不要發聲,另外還有人僅僅因為峰會期間路過廈門也被帶走遣返,擾民程度讓人憤慨。

4號晚,曾代理湖南維權律師謝陽案的北京維權律師陳建剛,前往福建龍岩市長汀縣會見當事人,在廈門轉車時被帶走。

福州公民庄磊:「陳建剛律師他是來福建辦事,他要過廈門去轉車去其它的地方,結果受到嚴重騷擾,又尿驗,然後又到派出所做筆錄啊,又關到賓館裏面啊,然後還口頭威脅他說,像你這種情況是遇到『好人』了,否則我關你三天沒商量。」

4號晚,陳建剛發出信息說,自己從北京到廈門,飛機一落地,乘務員就告知各回原位,然後3位警察上機,強行將他帶到廈門機場公安分局,搜走證件登機牌,然將他關進一家酒店。直到晚10點半左右才釋放。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