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孕婦跳樓一屍兩命 生前「下跪」視頻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6日訊】陜西榆林孕婦馬茸茸,日前在榆林市第一醫院綏德院區內墮亡,導致一屍兩命慘案。事發後,院方與家屬各執一詞,引起輿論關注。近日,院方提供視頻顯示,孕婦曾兩度向家屬下跪要求剖腹產

陜西榆林孕婦馬茸茸8月31日晚,在榆林市第一醫院綏德院內,留院待產時突然全裸墮樓身亡,院方發聲明指是馬茸茸被家人多次拒絕其剖腹產的要求,疼痛難耐而情緒失控跳樓。

但死者丈夫延壯壯在聲明中說,妻子馬茸茸8月30日住進醫院待產,經檢查身心健康,超聲波顯示胎兒一切正常,並在31日上午9時,院方在不讓家屬陪同進入情況下進入產房,當日下午約6時,馬茸茸出來說疼得厲害,希望能剖腹產,延壯壯二話沒說就答應了。

聲明中說,當時醫生卻說不需要剖腹產。但又過了一個多小時也沒有孩子出生消息,自己很着急,找熟人希望能聯絡上醫生,要求讓馬茸茸剖腹產,沒想到5分鐘後,護士從產房出來竟然說「產婦不見了」。

聲明中表示,家屬急忙想進產房去找人,結果被醫護人員攔住,在情急下強行進入尋找,醫生才告知馬茸茸在一樓,趕到一樓卻看到醫護人員把馬茸茸抬到擔架上送進急診室。

延壯壯說,人死後,院方也沒有發出死亡通知書,便直接將遺體送進太平間。他質疑,妻子在產床上痛到半死,還要挺着大肚子,是如何爬上高113公分、寬70公分的窗台後墜樓的?即使妻子情緒失控要跳樓,那醫生、助產師、護士當時在幹甚麼?

針對家屬說法,院方發布事發當天的閉路電視畫面,稱馬茸茸曾兩度向家屬下跪,還指有關視頻已交予警方作為證據。

9月5日,醫院楊姓院長對媒體說,馬茸茸的主治醫生李醫生曾兩度詢問馬茸茸丈夫,但對方明確表示「能順產就順產」。

楊姓院長還說,醫院的閉路電視畫面能為院方說法作為佐證,畫面顯示馬茸茸曾因疼痛難忍,兩度向家屬下跪,但家屬不同意剖腹產,因有關短片沒有聲音,所以不知馬茸茸與家屬的對話內容。

醫院發布的第二次聲明指,院方事後已成立調查組處理善後,第一時間封存產婦的病歷、閉路電視等相關證據,並配合警方調查,並先後3次與家屬召開溝通會,解答家屬疑問。

對於爭議中的焦點「究竟是誰拒絕剖宮產?」院方在聲明指,產婦夫婦在產前曾簽署《產婦住院知情同意書》,確認其順產意願,《護理記錄單》中還記載了家屬3次拒絕記錄。

對於外界質疑醫護人員失職,聲明指,產婦為成年人且無精神病史,具完全行為能力,故院方無權限制其人身自由。此外,由於產婦在待產過程中,中途會起身與家屬談話、散步助產,所以她最後一次走出待產室時,助產士沒想到她會到對面的備用手術室跳樓。

延壯壯5日晚對媒體稱,妻子因肚痛、站不穩,並非「跪求」要求剖腹產。

馬茸茸的媽媽說,馬茸茸向丈夫要求剖腹產後,當時延壯壯說,剖剖剖。醫生則說,可以順產,讓我們把她勸回去產房。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