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黨促施政報告重啟政改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訊】香港民主黨7位立法會議員就即將在十月發表的《施政報告》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認為政府當務之急是重啟政改、堅守一國兩制等。並指林鄭上任後改善社會撕裂力度不夠。

民主黨與林鄭月娥會面後召開記者會,主席胡志偉強調目前是林鄭修補梁振英時代造下的社會撕裂的重要時刻,若要帶起管治新風格,應該重啟政改。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當中我們覺得重要的題目,包括重啟政改、未有普選前不能推動《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要緊守『一國兩制』確保越境執法的事件不能夠在香港發生和出現、要盡快重開『公民廣場』、對於被褫奪民選議席的同事,補選的安排要盡快在完成法律程序後實現。」



胡志偉又說,從近期「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任命,成員大都是親建制人士,林鄭未能趁此機會爭取爭取公眾信任,實屬可惜。



涂謹申、許智鋒議員皆指,反新界東北和重奪公民廣場案令社會更加撕裂,提醒林鄭必須花更大力氣才能修補社會撕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