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向東移 路易斯安那啟動救災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熱帶風暴哈維」週一朝路易斯安那州移動,部分地區遭暴雨侵襲。路易斯安那州長表示,當局已經啟動了多項防洪措施,今年的情況或許好過當年「卡特里娜」颶風帶來的影響。

從颶風減弱為熱帶風暴的「哈維」,週一沿墨西哥灣海岸,朝路易斯安那州緩慢移動,部分地區遭受暴雨侵襲。

2005年,「卡特里娜」颶風重擊路易斯安那州,整個新奧爾良市幾乎被淹沒。州長愛德華茲週一表示,當局已經啟動多項防洪措施,今年的情況或許好於當年。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John Bel Edwards:「氣象預報顯示,路易斯安那州東南部本週將面臨5至10英吋的降雨,預計週三雨量最多,週四週五將逐漸緩和。我們非常關注新奧爾良的情況,但不必驚慌。」

路易斯安那州查爾斯湖地區從週一晚開始,陸續撤離民眾,轉移到安全地帶。

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一宣布,路易斯安那州進入緊急狀態。他承諾,將啟動數十億美元的聯邦資金,協助清理和重建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

川普說,目前的當務之急是拯救生命,減少傷亡。

美國總統川普:「從目前的情況來看,路易斯安那州也會受颶風影響。行政當局正與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當局密切協調,拯救生命。」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