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蹺!俄羅斯駐蘇丹大使 死在自家游泳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4日訊】蘇丹外交部23日發聲明表示,「俄羅斯大使席林斯基今晚在其喀土木官邸去世。」聲明未說明其死因。據悉,他是在官邸內的游泳池被發現身亡,他是近8個月來第4個身亡的俄羅斯大使。

62歲的俄羅斯駐蘇丹大使席林斯基(Mirgayas Shirinsky)23日被發現死於其喀土木(Khartoum)官邸。蘇丹外交部表示,後續將安排遺體返回俄羅斯。

警方發言人莫克塔(Omar al-Mokhtar)告訴法新社:「他於晚間7時05分被人發現陳屍官邸泳池內。」他說:「初步調查顯示他死於自然因素。」

當地警方表示,死因是溺水,一名警方發言人稱,席林斯基患有高血壓。但大使館發言人則表示,席林斯基似乎死於心臟病發。

席林斯基曾在莫斯科國立國際關係學院(Moscow Stat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就讀,大使館官網資料顯示,席林斯基能說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語和英語,自1977年起從事外交工作,2013 年被任命為駐蘇丹大使,此前曾擔任盧安達大使。在其長期外交職涯也曾派駐過埃及、沙特地阿拉伯和也門。

《鏡報》報導,俄羅斯外交官可能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工作之一,遭暗殺並不是什麼新鮮事。

席林斯基是8個月來,第4位俄羅斯駐外使節死亡。在他之前,62歲的駐土耳其大使卡洛夫(Andrei Karlov)於去年12月在安卡拉遭一名喬裝為安全人員的男子當場槍殺,送醫不治。駐希臘雅典55歲外交官馬蘭恩(Andrei Malanin)於今年1月被發現陳屍雅典住處。駐印度大使67歲卡達辛(Alexander M. Kadakin)則在1月26日心臟衰竭死於醫院。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