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上孩子看日食 父母各有觀測妙招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訊】今天,百年一遇的日全食橫穿美國大陸,休斯頓則是可以看到67%的日偏食。在兒童博物館的觀看日食活動中,不少父母帶著孩子一起參加。除了使用專業護目鏡外,還有不少人運用光學原理,用望遠鏡、紙板、手機相片等各種方式,間接觀測日食。

一位父親用望遠鏡,將日食投射在紙板上,還將變成月牙兒一樣的太陽捧在手心。一位女士用上了電焊工專用的面罩式護目鏡。一位男士背對著太陽自拍,在照片上可以看到日食。主辦方兒童博物館還現場教學,通過小孔成像的原理,使用有小孔的紙箱、甚至是紙片來觀測日食。

當然,也有很多人準備了專門看日食的護目鏡。偶爾有雲層遮住太陽,影響觀測,但在雲層較薄時可以直接用肉眼觀看太陽。在日偏食即將達到最大時,太陽卻被雲層完全遮住了,好在真正達到最大時又探出了頭。

現在是1點16分,休斯頓日偏食最大的時間。幾十秒前太陽還躲在雲層裡,現在走出了雲層。

休斯頓只能看到日偏食,兒童博物館特地轉播了來自NASA的日全食現場直播。

現場很多人都在為日食天文奇觀讚歎不已。

華人遊客朱彬:「很神奇的變化,我覺得上帝創造得很美好。聽說在7年後休斯頓也會看到這樣的日全食,如果7年後我們還在這裡的話,也會看,也希望大家有機會都能看一看。」

8歲華人小朋友Phoebe苗:「我很想要看,我很高興可以看,我覺得很漂亮。」

3歲小朋友Olivia Kyser:「月亮遮住太陽啦!」

生物研究人員苗琦:「我想我們生活在地球上,我們要知道我們周圍的世界,不只發生在我們地球上的事,還有發生在這個宇宙裡面。」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