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貿易戰先開打?印方對大陸進口商品徵收反傾銷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2日訊】8月9日,印度政府公布,將從中國大陸進口的93種產品中,開始徵收反傾銷稅。被外界紛紛解讀為,中印邊境局勢緊張,擦槍走火之際,雙方先展開貿易戰。

印度當地媒體「the Northlines」報導,印度輪胎工業的主要成員在近期會見了政府官員,要求對中國大陸的卡車和子午線輪胎徵收反傾銷稅

報導稱,這次徵收反傾銷稅的措施,主要是針對化工、石化、鋼鐵和其他的金屬製品、纖維和紗線、機械產品、橡膠或塑膠製品、電力電子產品以及消費品等。

報導指出,中印兩國的貿易平衡向華方傾斜,貿易赤字達到510.9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3406.11億元)。此外,大量的中國商品充斥著印度市場,使當地的工業受到極大打擊,使印度的工業發展受到影響。

據大陸媒體報導,8月1日,印度商工部裁定,從中國大陸進口的充氣子午線輪胎,是一種傾銷行為,損害了印度國內的產業,建議徵收反傾銷稅,每噸將徵收245.35到452.33美元的反傾銷稅。

有網友表示「貿易戰了,你們怎麼說?」「貿易戰先打,未見槍砲開火,貿易先發制人,這是開火的節奏」。

也有網友表示,中印之間不可能發生戰爭,「現在明白為什麼沒與印軍開火了嗎?中國對印度順差500億美元!真是左右為難!」「哎!貿易順差這麼多真的是不能打啊!」「印度這是在逼迫中國動手啊!試看中國如何應對?」

還有網友調侃:「我們趕快強烈抗議,嚴厲警告吧!不然又能怎樣啊……」「大家別急,我們強烈譴責,並表示遺憾。」「三哥你再這樣我又要警告你了」,「這個咱們還真沒辦法,想反制裁都沒有東西可下手……」

也有網友指出,中國產品與印度產品相比都有價格優勢,可見中國工人受剝削的程度。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