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船洩露棕櫚油9千噸 污染香港海灘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訊】上周四(3日)兩艘船在珠江水域相撞,洩漏出將近9千噸棕櫚油,大量棕櫚硬脂漂浮到香港。週二,香港再關閉兩個海灘,使到受到這起污染事件影響的海灘增加到13個,不少志願者前往清理海灘。

上週四,兩艘船在珠江水域相撞,漏出近9千噸棕櫚油,中共當局在事發後兩天,才通報香港。

大量棕櫚硬脂漂浮入香港。週二,香港再關閉兩個海灘,受到這起污染事件影響的海灘增加到13個。

不少志願者前往清理海灘。海灘上不僅有棕櫚硬脂,還有從中國大陸飄來的塑膠瓶。

清理海灘義工DORIS LIU:「(海灘)附上一層棕櫚油,伴隨著塑料瓶飄、大陸垃圾漂進來,你們可以看到瓶子是從大陸來的,真是令人心碎。」

大量棕櫚油湧入沙灘,恐釀成生態災難,沙灘清理組織者表示,這些大概只有總量的九分之一。

沙灘清理組織者ROBERT LOCKYER:「如果實際洩漏了9千噸到水中,我們可能只看到了1千噸,所以在水裡還有很多的油。」

豔陽下,一袋袋油脂伴隨著義工們的汗水,剛清理完,海浪又沖上新的硬脂。

組織者擔心,接下來的幾個星期,進入海灘的棕櫚硬脂數量還會持續上升。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