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星上將出任幕僚長 國會兩黨都敬重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訊】白宮幕僚長,被認為是白宮除總統之外最有權力的人物。一起來了解一下,周一新上任的白宮幕僚長凱利。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凱利將軍將擔任幕僚長,大家都知道,我們都瞭解他,尊重他,欣賞他的成就。」

約翰•凱利是退役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四星上將。2008-2009年間,凱利曾擔任駐伊拉克多國部隊西部軍司令,2012年晉升上將,並擔任美國南方司令部司令,負責美軍在加勒比海及中、南美洲32個國家的軍事行動,2016年1月退役。

在戎馬生涯中,凱利先後榮獲十多枚勛章和嘉獎,也是美軍中級別最高的軍烈屬。凱利的兩個兒子都加入了海軍陸戰隊,長子羅伯特•凱利於2010年11月9日在阿富汗陣亡,次子約翰•凱利目前爲陸戰隊少校。

在國防政策方面,凱利反對奧巴馬政府向女性開放作戰任務,認爲奧巴馬的政策完全出於政治考量,卻降低了軍隊標準。對於奧巴馬試圖關閉關塔那摩監獄,凱利也表達反對態度。

今年1月20日,凱利被川普提名爲國土安全部長。進入川普內閣後,凱利在邊境政策上的強硬姿態一度引起少數民主黨人的不滿,但這並沒有影響國會兩黨對軍功豐厚的凱利將軍的敬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