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遭冤判法輪功學員提抗辯 最高檢受理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 遭冤判法輪功學員提抗辯 最高檢受理

北京《經濟觀察報》原編輯呂尚春,因兌換寫有法輪功真相的人民幣,2014年9月被北京昌平區警方非法拘捕,之後,遭非法判刑三年半。

呂尚春及家屬不服判決,一直在昌平區、北京市法院及檢察院申訴、抗辯。7月6號,他們又向中共最高檢提出抗辯。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最高檢雖然受理案件,但接待人員說,要四個月之後再等答覆,而且,在等待期間,負責此案的刑事申訴科人員不會約見申訴人,申訴人也不能詢問案件進展。

目前呂尚春仍然被非法關押在山西晉中監獄,並因不願放棄信仰,被剝奪家屬會見和與家人通電話的權利。

魏京生籲國際刑警組織勿做專制幫兇

中國知名異見人士魏京生,7月10號到德國威斯巴登組織靜坐活動,呼籲國際刑警組織不要協助專制政府。

據魏京生介紹,他們舉行這個活動,主要是要求國際刑警組織要求中共改正中文翻譯的「紅色通緝令」,恢復正確譯法「紅色通告」。同時,他們還要求國際刑警組織,不要再次成為二戰時期的那種納粹國際刑警組織,做幫助專制政權打擊異議人士的幫兇。

魏京生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最近十幾甚至二十幾年來,已經多次出現國際刑警組織幫助一些獨裁國家,在國際社會限制、遣送、引渡乃至協助逮捕異議人士的情況。尤其是它對中國的異議人士進行的干擾、限制、阻礙等行為,給這些異議人士製造了很多麻煩。

魏京生呼籲國際刑警組織改變政策,按照國際社會的普世原則來觀察、判斷,不要拿了錢就辦案,給異議人士製造麻煩。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