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爸爸?什麼是媽媽?兩張圖感動上億人!

曾幾何時,我們長大了,父母的鬢角有了白髮。曾幾何時,我們工作了,組建家庭了,忙碌到一年都難得回家一次。曾幾何時,我們突然發現爸媽真的老了⋯⋯兩張有關父母的照片,感動全球上億人。

什麼是爸爸?

爸爸左手提起的是事業右手撐起的是希望,背上扛的是風雨……可以為你遮風擋雨,但路還得你自己走。給不了你最好,但給了你全部!


父愛如山,寧願自己渾身溼透,也要保護孩子不受風雨的侵蝕。(新浪博客)

什麼是媽媽?

媽媽可以踩著高跟鞋,右手抱娃,左手撐傘,後面背上娃書包,斜挎著自己的包,左肘子還挂著剛買的菜。媽媽是現實中的奧特曼!孩子們心目中的萬能女神,不僅能出得廳堂,入得廚房,


母愛如水,寧願自己受累,踩著高跟鞋也要抱起孩子,以免她/他淋雨。(新浪博客)

還能掙錢養家,美貌如花!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親的花草樹木已漸荒廢;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家中的地板衣櫃經常沾滿灰塵;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母親煮的菜太咸太難吃;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經常忘記關瓦斯;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不再愛吃青脆的蔬果;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愛吃煮得爛爛的菜;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喜歡吃稀飯;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他們過馬路行動反應都慢了;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老父老母的一些習慣不再是習慣時,就像他們不再想要天天洗澡時;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吃飯時間他們老是咳個不停,千萬別誤以為他們感冒或著涼,(那是吞嚥神經老化的現象);
如果有一天,你發覺他們不再愛出門……

當父母老了,走不動了,希望你記得,小時候是誰扶著你一步步學走路……
當父母老了,講話不清了,希望你記得,小時候是誰一句句教你學講話……
當父母老了,記性變差了,請你記得,小時候是誰耐心地提醒你各種事情……

時間讓父母多了很多皺紋,可我更記得,他們的青春都花在了誰的身上……
只知道愛情裡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卻不知當父母老了後陪伴對他們來說是最貼心的溫暖。

當父母老了,請你一定要記著,要像他們愛你一樣去愛他們。

請好好對自己的父母,不要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不要等到他們不在了,才懂得珍惜。

願天下父母健康長壽!


什麼是爸爸?什麼是媽媽?有兩張圖感動上億人!(Pixabay.com)

——轉自《搜狐博客:政治好老師》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