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去和珅家偷東西,為何見了財寶不偷卻哭著離開?

一提到清朝的大貪官,大家肯定就會想到和珅,沒有辦法因為貪的太多了……

和珅,紐軲轆氏,原名善保。和珅在歷史上的名氣可真是不小,在電視劇《鐵齒銅牙紀曉嵐》中,和珅也挑起了大梁,他可以說是劇中的第一大反派,但是卻像受觀眾的喜愛程度卻和紀曉嵐不相上下,為什麼這個大貪官可以俘獲觀眾的心呢?

這還要從真實的歷史開始說起,和珅雖然不會帶兵打仗,沒有什麼特別的業績,但是呢他十分擅長揣摩聖上的意圖,迎合聖上的聖旨,玩弄權術,再為皇帝收斂錢財的同時還為自己提供便利,讓皇帝感覺自己的這個臣子是一個懂自己心思的人,所以能博取皇帝歡心。

有了皇上這個擋箭牌,和珅可謂是肆無忌憚了,而且和珅本身身兼多職。基本上掌握了理財、施刑、用人等方面大權,朝中已經基本都是他的人了,他便肆無忌憚地攬權索賄,亂政禍國。家中金銀財寶數不勝數。

原來和珅斂財斂多了,到了後來,這些金銀在他眼中看來與破銅爛鐵沒有什麼區別。他找來一個手藝極好的匠人,讓這個匠人把自己的金銀銅器全部熔化打造成了許許多多的重達一百多斤的金銀球,並取名為「拿布董」,可能也就是為了防盜。沒有想到還真是有用,這麼重小偷看見只能眼紅了,能看不能偷,這對於小偷來說那個滋味,只能躲在角落裡偷偷哭泣了吧。

──轉自《希望之聲》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