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1. 威訊併購雅虎網絡部門 正式完成

美國最大移動通信商「威訊」(Verizon)宣布,正式完成收購雅虎網絡部門的併購案,總金額達44.8億美元。雅虎將與美國線上AOL合併為新的公司「誓言」(Oath),而雅虎CEO梅爾(Marissa Mayer)將離職,離職金超過2300萬美元。

2. 美國銀行美林:美股已經過度高估
上週美國股市持續飆漲,但根據美國銀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最新調查,高達84%的基金經理人認為,美國股市的價格已經過度高估。標普500指數今年已經上漲8.5%,而英國金融時報100指數只上漲5.2%,日本日經指數也只上漲4.1%。

3. 擴大財務重整 西爾斯再裁員400人
擁有美國西爾斯百貨、Kmart等品牌的西爾斯控股公司,繼上週宣布關閉66家門店後,週二再宣布將裁減400個內部行政及管理職務。西爾斯表示,截至目前為止的財務重整工作,已經為公司節省將近10億美元的開支。

4. OPEC宣示減產 結果不減反增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上個月才宣布,將延長減產石油6個月,但是伊拉克、利比亞與尼日利亞依然持續增產,導致OPEC的原油產量不減反增,每日增產原油達33.62萬桶,也讓OPEC每日總產量提高到3210萬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