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曉紅暗助朝核計劃細節:設22家皮包公司與朝交易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原遼寧鴻翔實業發展公司創始人馬曉紅,暗助朝鮮核計劃的細節被海外媒體曝光。近日,日媒指馬曉紅曾在英屬維爾京群島等避稅港開設22家皮包公司,與朝鮮進行交易。

日本《每日新聞》8日報導,遼寧丹東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曾在英屬維爾京群島等避稅港開設22家皮包公司,向朝鮮提供可轉用為核武器開發及導彈原材料物資。

報導引用美國司法部資料稱,2009年5月,朝鮮進行第二次核試驗後,美國加強了對朝金融制裁,朝鮮政府曾向丹東鴻祥董事長馬曉紅諮詢過逃避制裁的方法。

2011年6月,馬曉紅下令員工給位於巴拿馬的法律事務所發送郵件,要求「幫忙開設朝鮮的銀行賬號」。

法律事務所方面回應稱:「被列為制裁對像的朝鮮企業或高管無法開設銀行賬號」,「但如果是在避稅港成立的皮包公司則絲毫不受限」。

于是,馬曉紅在英屬維爾京群島及塞席爾群島買下了5家皮包公司,購買價格僅為每家1,100美元。包括香港地區在內,丹東鴻祥為與朝鮮交易而成立皮包公司共計22家。

馬曉紅以這些公司的名義在中國等金融公司開設賬號,用於與朝鮮交易。

報導說,馬曉紅以這樣的方式,向朝鮮供應可轉用為核武器材料的氧化鋁等物資,還利用船隻從朝鮮購入煤炭等天然資源,並通過與朝鮮成立合資公司等方式,擴大產業規模。

去年9月19日,韓國智庫亞洲政策研究所和華盛頓智庫高級國防研究中心,就曾共同發布一份聯合報告說,與朝鮮有深入經貿往來的遼寧鴻翔實業發展公司,暗助朝鮮發展核武器發揮了一定作用。

報告披露,鴻祥實業與朝鮮的貿易中,包括一些既可民用,也可用於軍事用途的貨物,其中就包括該公司於去年9月向朝鮮出口的價值達25萬多美元的氧化鋁。據稱,這種物質可用來製造濃縮鈾所需的離心機,而鈾濃縮是開發核武至關重要的一步。

報告還稱,鴻祥實業與朝鮮官方企業合資成立的七寶山酒店(Chilbosan Hotel),疑為朝鮮網路軍121局的集結地。

《華爾街日報》報導,有美國官員表示,有一些證據表明鴻祥實業幫助朝鮮核項目以及幫助朝鮮規避聯合國和西方制裁。為此,美司法部檢察官曾前往北京兩次,讓中共官員注意鴻祥實業和馬曉紅涉嫌的犯罪行為。

據陸媒報導,馬曉紅90年代在丹東某進出口公司工作時,就已參與跟朝鮮有關的交易,負責安排向朝鮮出售原油以換取廢鋼,並在平壤設立一家礦業合資企業。

2000年,馬曉紅將該企業發展為遼寧鴻翔實業集團,旗下有680名僱員,生意涵蓋跨境貿易、酒店及旅遊業。當時鴻翔實業的官方網站上宣稱,該公司是「連接朝鮮和世界的黃金橋樑」。

去年6月,美國司法部職員發現了丹東鴻祥在香港設立的13家皮包公司中的11家註冊地址,隨後,美方把相關情況通報中共後,去年8月,馬曉紅在丹東被捕。

日本《每日新聞》去年曾報導,馬曉紅與朝鮮關係密切長達10餘年,與朝鮮國防委員會前副委員長張成澤是中朝貿易友好夥伴。

報導稱,儘管2013年張成澤被金正恩處以死刑,許多中國企業因而失去與朝鮮的交易渠道,但馬曉紅仍一直與朝鮮維持密切關係,馬曉紅上線可以直通金正恩。

自江澤民執政後,朝鮮的核發展開始受到國際社會關注,1994年5月30號,聯合國安理會首度提出對朝鮮進行核項目調查並對其進行制裁。而在2000年,29歲的馬曉紅註冊1.9億元資本的鴻祥實業時,正是江澤民對中國的掌控達到最高峰時期。

《大紀元》專欄作家周曉輝撰文指出,江澤民當政期間,江派的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等官員與朝鮮高層打的火熱,向朝鮮出售敏感材料,沒有中共高官的特許,馬曉紅的鴻祥公司是無法運作的。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