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駐華大使談台海關係 將與老友習近平談判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美國新任駐華大使是習近平幾十年的老朋友,他就職後對台海關係的態度,以及對中美關係的看法是如何的?中國留美學生楊舒平掀起風波的背後是什麼?AlphaGo與柯潔的人際大戰過程在中國是否能看得到?本期《老外看中國》的「一週中國新聞」為您解讀。

來自中國昆明的女生楊舒平,在美國馬里蘭州大學畢業時演講,用清新的空氣、自由與民主作為主題,談自己從中國抵達美國之後所見所感受到的區別,沒想到因此遭到中國大陸媒體及輿論的辱罵,認為她「辱華」。

不過老外主持人郝毅博查閱權威數據,發現昆明儘管位列中國空氣質量最佳的十座城市之列,但仍比美國空氣最髒的城市洛杉磯,空氣質量還要差。身在馬里蘭州的楊舒平,自然會強烈感受到中美空氣質量的差異。

新任美國駐華大使Terry Branstad,早在1985年擔任愛荷華州長期間,就曾接待來訪的時任河北省官員的習近平,因此被習近平稱作「老朋友」。身為「老朋友」的Branstad就職後,與中方談判會因此受到羈絆嗎?他對台海關係的態度如何呢?

本期「一週中國新聞」還為您詳細解讀包括阿爾法狗(AlphaGo)與柯潔的人際大戰、台灣公民李明哲訪華遭關押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