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邯鄲污染嚴重 危及村民健康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中國大陸不顧後果的工業發展,使河北古城邯鄲成為工業污染的重災區。當地設立館陶化工園區之後,不到10年,當地患者明顯增加,民眾抗議反遭打壓。

2008年當地政府宣佈設立館陶化工園區後,影響附近村莊收成,村民健康情況逐漸惡化。

村民耿連令(音譯)躺在床上,他的妻子吳芝錦(音譯)說,耿連令下半身壞死,只有上半身部分還能動。吳芝錦說,都是化工廠害的。

村民吳芝錦:「都是化工廠那個熏的嘛。」

楊秀菊(音譯)說她被化工廠排出的氣熏暈了,燙傷了胳膊。

村民楊秀菊:「水壺在爐子頂上座着,開了,開了我去,掂了往壺轉了,一下子懵着,不着天了。燒著胳膊,你看。」

村民說,當地政府包庇污染亂象,經過多年的抗爭,換來的卻是打壓,他們現在對政府不抱有希望。

村民陳軍忠(音譯):「農民是搞不倒化工廠。農民沒這個實力。農民只是一個農民,化工廠是,太大,實力太強大,幾個村的人根本不行。每天晚上都睡不著覺,昨天晚上味兒特別大,村里邊睡覺都睡不著覺。」

據報導,2015年初,憤怒的村民起而抗爭,封堵化工園區和公路,但是政府卻派人毆打和拘押他們,阻止村民上街封路。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