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稱中方收緊中朝邊境管制 北京未予否認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日前,美國國務院官員稱,中方已瞭解到朝鮮問題的緊迫性,正在收緊中朝邊境管制。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並未予以否認。

據美國福克斯電視臺網站5月26日報導,美國國務院負責東北亞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近日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已經瞭解到朝鮮問題的緊迫性,有中方官員稱北京已收緊往來朝鮮的邊境管制,其中包括在通往朝鮮的口岸增強邊防警力,以及加強對海關的檢查。

外界觀察發現,對於董雲裳的言論,中方並未予以否認。26日,中方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中方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中方是在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就朝鮮半島核問題通過的決議。

此外,據韓國《中央日報》5月26日引述韓國官方消息,美國總統川普已在美國對朝政策案上簽字。該政策案的四項基調是:不承認朝鮮為核擁有國;對朝進行一切制裁和施壓手段;不推進朝鮮的政權更迭;最終以對話形式解決問題。

而在剛剛曝光的美國和菲律賓總統4月29日的通話記錄中,川普还表示,我倒挺希望北京來解決這個問題,他們真的有法子,因為朝鮮很多東西都來自北京。北京正在做一些事情。但是如果北京不解決這個問題,我們會解決。

川普表示,「我們不能讓手握核武的金正恩為所欲為。我們有很多火力,比他的20倍還多,只不過我們還不想用。」「但如果哪天他(金正恩)做了不能容忍的事,我們再走著瞧」。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