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替考新境界 廣東男代嫂考試被抓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近日,廣東順德一男子男扮女裝,替自己的嫂子應試,結果被監考員識破,兩人雙雙被拘。

據陸媒報導,事發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大良鎮,2017年4月16日下午,大陸高教自學考試大良職業中專學校考點內,在進行高等數學科目考試時,發現了一名23歲男子男扮女裝,為一名34歲女子替考。經查,替考男子張某是作弊考生石某的小叔子,結果兩人同時被拘。

據報導,4月16日下午,高教自學考試大良職業中專學校考點的監考教師,在核對考生資料過程中,發現了其中一名女考生石某跟資料顯示出入較大,而且身形並不像女生。懷疑其為替考

據該校教務處主任翁國梁介紹,當天在核對考生身份信息的時候,就發現石某的身份信息是女性,但是有一些男性的特徵,他有喉結,骨骼這些東西比較男性化一點。


4月16日,廣東順德發生一起
代嫂考試的替考事件,圖為考試現場。(網絡圖片)

據報導,為不影響考試進行,監考員悄悄地向學校監考方及反映情況。而張某見監考老師核對了其身份信息並沒有提出異議,就做起了題目。直到16時30分許,其他考生都陸續交捲了,張某也準備交卷離開,監考員帶著警察來到了張某面前,揭開張某的假髮,張某才承認自己是個男人。


4月16日,廣東順德發生一起
代嫂考試的替考事件。考點監考人員在介紹情況。(網絡圖片)

而一直在考場樓下徘徊的真正考生石某看見警察,自覺到事情可能已敗露,于是立即自首。


女子被帶離考場。(網絡圖片)

據34歲的石某供述,自己是廣西人,小叔23歲,是河南人。她於2012年年初報考了暨南大學的自學考試,已經考過了十幾科,唯獨高等數學這一科目,接連考了三次都沒有通過。于是她就想到丈夫的弟弟張某即將大學畢業,數學成績很好,于是請求張代考。起初遭到了張某的極力反對,但石某仍然堅持,張某擔心一味拒絕引起誤會,影響家庭和睦,遂勉強答應了替考。

石某交代,她事先在網上買了一個女式假髮,考試當日,她讓張某帶著假髮,穿上女式衣服,並拿著其身份證和准考證,男扮女裝進入考場參加考試。

石某表示,沒想到替考的後果如此嚴重,不僅害了自己,也差點毀了小叔子的大好前程。對此非常懊悔。

目前,石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代考的張某被取保候審。

針對此事,有網友發表評論說,「順德順德,順從道德。古代女有四德,現在這個順德女人真是無才無德。不過,上邊也在作弊,又豈止是婦人一個!」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