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藝術家聯展 用藝術結合觀光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第473期)台灣鹿港小鎮內有不少古蹟,再加上地方小吃、傳統工藝,這裡自然成為遊客們喜愛的景點。鹿港鎮公所日前邀請彰化縣的藝術家們舉辦聯展,作品包括水墨、油畫、雕刻、還有燈籠等,更加突顯小鎮的人文氣息。

展覽場內,不管是國畫山水,或是人物、花草鳥獸的油彩畫作,每件作品都是學員的精心之作。

彰化縣藝術家學會理事長黃茂松:「像這個溪水緩緩地流動,還有山是很靜的,所以我們人的心就是要保持著平穩,時常要靜靜地沉穩下來。」

彰化縣鹿港鎮長黃振彥:「書法、還有油畫、水墨畫、攝影、包括神像雕刻、還有燈籠,可以說這次展覽是工藝和藝文的結合。」

這件雕像,特別的是以關公身陷在曹營當背景,開襟衣服、包括作品的所有線條,都不是套模上去的,而是以漆線一條一條手工做成的。

工藝家施世曈:「在那個亂世當中,他(關公)還保持穩若泰山的態勢,所以這件作品看起來,除了臉部的表情之外,這個造作方式,反而是坊間很少看到的方式,很有古典特色。」

鹿港以古蹟、文藝美名,這次展出的作品,豐富多元,鹿港鎮希望透過藝術的推廣與承傳,提升風氣,將藝術生活化,並結合地方發展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陳漢昌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