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中共當局近日把檢舉官員的級別提高到政治局常委一級,這一消息頗不尋常。另外,菲律賓國防部長週五登上了有領土爭議的南中國海島嶼中業島,這些都引發了外媒的關注。請看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最高檢開放舉報正國級 鮑彤:應舉報江澤民

中共最高檢察院網站近日作出調整,將可被舉報官員的級別擴大至中央政治局常委,即正國級。趙紫陽前祕書鮑彤認爲,這一信息不尋常,或有某種特殊原因,預計會掀起一波舉報江澤民及江派常委的浪潮,是一件大好事。

2. 自由亞洲電臺
為「一帶一路」峰會清場 大批在京訪民遭抓捕遣返

中共即將在5月中旬舉辦「一帶一路」峰會,大陸各地訪民獲知消息後開始大批湧入北京,希望藉機鳴冤,令北京警方大爲緊張,已開始封鎖信訪局附近路口,展開對訪民的大清場。各地政府也派人進京截訪,不少訪民在當地就被維穩控制。

3. 美國之音
菲國防部長登上南中國海有爭議島嶼中業島

週五,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率領軍方高層,無視中共多次警告,登上南中國海有爭議島嶼中業島,並升起菲律賓國旗。中共與菲律賓在中業島主權問題上存在長期爭議,本月初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曾宣布要登島,隨後忌憚中菲關係而取消行程。

4. 日經中文網
對中國「鬆綁」境外匯款限制的三種猜測

中共日前在北京和上海取消了向境外匯款的限額,一方面可能因爲外匯儲備的下降及人民幣貶值的趨勢都到一定控制,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充分考慮美國的意向,避免被定爲「匯率操縱國」。有觀點認爲,中共對資本外流依然高度警惕,資本管制不會出現大範圍「鬆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