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商務部公佈,2017年2月的企業銷售額年增7.1%,創下自2012年2月以來最大升幅。其中零售和飲食服務銷售額年增5.1%,尤其加油站零售額增長20.2%,創下自2011年8月以來最大年增幅。企業存貨年增2.8%,創下自2015年1月以來最高增幅。

2. 美國汽車龍頭通用力拚自動駕駛車商機,將在舊金山成立軟件研發基地,增聘1千1百位員工。通用2月曾經宣布,每個季度都會投資1.5億美元用於研發自駕車。為了搶攻自駕車市場,福特等國際車廠也都爭相到矽谷物色軟件人才。

3. 叫車服務公司優步在歐洲持續遭遇監管麻煩,意大利和丹麥兩國,更試圖逼迫優步在下周停止營運。一連串的法庭判決,迫使優步在歐洲退出好幾個市場,包括意大利禁止UberPOP的低成本服務,法國也以違法營業為由對優步開罰。

4.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主要成員國,將每桶60美元視為目標油價,可以支撐國家經濟,又不會刺激美國頁岩油增產。這也暗示產油國支持延長減產。OPEC先前將目標價訂在55美元,達成每日減產120萬桶協議後,油價已經站上該水準。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