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 筆記本電腦炸彈或躲過機場安檢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訊】本週五,美國兩名不透露姓名的官員確認,藏匿在筆記本電腦中的炸彈,很可能會通過機場的安檢儀,從而順利登上飛機,釀成事故。這一說辭很好的解釋了美國本月稍早禁止8個國家入境航班隨身攜帶筆記本電腦的規定。

CNN報導,2名美國官員3月31日(週五)不具名透露了這一消息,其中一名官員明確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過去數個月來,根據發現的一些碎片和一些未公開的材料,進行了多次試驗,確認了這些製造炸彈的材料可能會成為目前安檢器材篩查時的漏網之魚。

報導表示,正因為這一事實,所以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和交通安全委員會(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的代理主任勾瓦迪亞(Huban Gowadia)才決定,對由8家航空公司承運的從8個中東和非洲國家,直航入美的航班,不允許乘客隨身攜帶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等屏幕超過手機的電子設備。

當這一決定公佈後,社會輿論反響強烈,很多民眾對此表示質疑,但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來自加州的民主黨議員施一夫(Adam Schiff)表達了對這一決定的堅決支持。他當時說:「全球航空系統仍然是(恐怖襲擊的)首要目標,我們將繼續採取恰當的安全要求,來保衛安全。」

在美國宣佈這一禁令之後,英國政府也隨即宣佈,跟隨美國步伐,對入境直航班機,實施筆記本電腦等大屏幕電子產品帶入飛機客艙的管制。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