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嚮導:專家入戶指導 提供節能妙招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訊】馬里蘭州環境保護局所推廣的EmPower Marryland項目,可以為當地居民提供免費或廉價的能源檢查服務(Home Energy Assessments),幫助住戶的房屋更加節能環保。在今天的《生活嚮導》節目中,讓我們跟隨專家,來看一看能源檢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居住在馬里蘭州的居民,可以致電自己所屬的電力公司申請能源檢查服務,能源專家會到住戶家中,對電器和房屋結構進行檢查。

通常,專家首先檢查的是燈泡。將白熾燈泡更換為節能燈或LED燈,可以最有效地幫助戶主節約電費,尤其是LED燈可以比普通白熾燈節省約80%的電量。

能源專家Jim Singer:「而且LED燈不會產生熱量,所以這對夏天來說很重要。」
記者:「這個就是LED燈泡嗎?」

能源專家Jim Singer:「這就是LED燈泡。」

房屋的供熱管道如果沒有做好隔熱,也會導致熱效率降低,增加供熱系統的運行時間。

能源專家Jim Singer:「這就是熱水器,在我走之前,我會對這些供熱管道進行隔熱處理。」「人們應該盡可能地對這些管道進行隔熱處理。」

記者:「做隔熱處理也是檢查項目的一部分嗎?」

能源專家Jim Singer:「是的,這也是檢查的一部分。」

衛生間作為人們每天使用的場所,也有很多可以節能的環節。比如更換老舊的換氣扇,提高換氣效率;使用高效淋浴噴頭​​,既節水又節能。

對於獨立屋或連棟屋,屋頂的通風系統也對整棟房屋的熱循環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一旦屋頂熱氣不能有效流通,就會導致房屋上下層溫度不均勻。如果屋頂的通風系統可以有效的將熱氣循環到底層,就可以大幅提高整棟房屋的熱效率。

除了以上檢查,能源專家可能還會檢查房屋牆壁、門窗的隔熱效果,空調過濾器是否更換、以及燃氣爐的一氧化碳排放量等。在完成檢查後,能源專家會給戶主提供一份檢查報告。

能源專家Jim Singer:「我們回到辦公室後,把所有(測量和記錄的)數據上傳到電腦軟件中,」

能源專家Jim Singer:「然後軟件就會基於我們所提供的節能建議,顯示出戶主每年可以節省的電費和燃氣費。」

目前,能源檢查共分為免費的快速檢查和100美元的全面檢查兩種服務。

蒙郡環境保護局能源項目主管Larissa Johnson:「所有馬里蘭州居民都可以享受這兩項服務,如果是蒙哥馬利郡的居民,有問題還可以直接聯繫我。如果是居住在馬里蘭州以外,類似的服務在DC和維吉尼亞州也有,只是居民要和當地的電力公司聯絡,確認它們提供哪些服務。」

若想了解更多信息,可以登錄蒙郡環境保護局官網查詢。

蒙郡環境保護局官網
http://montgomerycountymd.gov/DEP/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陳騰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