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要注意! 美英禁6國入境航班帶筆記本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美國和英國均發出旅遊禁令,要求從中東、北非國家10個機場入境的班機,不得在隨身行李中攜帶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等屏幕比手機大的電子設備。

BBC3月21日報導,基於反恐考慮,美國率先發出禁令,要求從中東、北非及土耳其等國家10個機場起飛,由9家航空公司承運的入境航班,在客艙內禁止使用比手機屏幕大的電子產品。乘客可以將這些產品放在托運行李中攜帶。

這9家航空公司分別是:約旦航空、埃及航空、土耳其航空、沙特阿拉伯航空、科威特航空、摩洛哥航空、卡塔爾航空、阿聯酋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

受影響的10個機場分別是:摩洛哥卡薩布蘭卡的Mohammed V國際機場、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阿塔圖爾克機場(Ataturk Airport)、埃及開羅的開羅國際機場、約旦安曼的阿麗亞女王國際機場(Queen Alia International)、沙特阿拉伯吉達的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國際機場(King Abdulaziz International)、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哈立德國王國際機場(King Khalid International)、科威特國機場、卡塔爾多哈哈馬德國際機場(Hamad International)、阿聯酋阿布扎比國際機場(Abu Dhabi International)和阿聯酋迪拜國際機場。

禁令從本週日(3月26日)格林威治時間7點開始實施。

緊跟美國禁令,英國當天也發出禁令,禁止從土耳其、黎巴嫩、約旦、埃及、突尼斯和沙特阿拉伯入境的,由14家航空公司承運的客運航班,在機艙內不得攜帶屏幕大於手機的電子產品。

加拿大交通部長嘎諾(Marc Garneau)當天也表示,加拿大正在考慮實施這一禁令。

路透社引述阿聯酋航空發言人,表示該航空公司理解實施禁令的原因,並將配合美國和英國的決定,執行禁令。阿聯酋航空公司的禁令實施日期為3月25日到10月14日。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