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3月15日全球看中國

1、美國之音
衛星圖顯示中國在南中國海爭議島礁開始新一輪建設

私人衛星公司「星球實驗衛星圖顯示中國在南中國海爭議島礁開始新一輪建設室」提供的一張拍攝於3月6日的衛星圖片顯示,中共在南海帕拉塞爾羣島又有動工跡象,包括開墾土地,並疑似爲建設港口做準備。專家認爲,中共正在加強對南海島礁的軍事控制。

2、德國之聲
德語媒體:被中國封殺的小熊維尼

中共限制外國兒童讀物的消息引發德國媒體的關注,《明鏡在線》稱,小熊維尼和小豬佩奇等童話人物成了中共的階級敵人,因爲他們可能會將西方意識形態滲透到中國兒童當中,因此遭到封殺。另據《南華早報》報導,不只歐美兒童讀物會被嚴厲管制,日韓讀物的出版機會也不大。

3、英國《金融時報》
美國國會嚴審中國投資食品和農業領域

美國兩黨參議員聯手提出議案,要求對投資美國農業和食品行業的中國及其它外資公司加大審查力度,以保障美國的糧食和食品安全。這項提案也符合川普在選戰中承諾的對中共採取強硬路線的立場。

4、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王健林敗走好萊塢

好萊塢金球獎製作公司迪克·克拉克的母公司埃爾德里奇宣佈,中國萬達集團收購迪克·克拉克的交易已經終止。此前萬達收購派拉蒙影業的計劃也遭到拒絕。有分析認爲,美國國會擔心中共企圖控制美國的文化產業,可能是王健林敗走好萊塢的原因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