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學校強制推銷 499元電腦賣給學生3500元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日前,四川省自貢市富順三中疑以推行「翻轉課堂」為名,要求學生都用平板電腦進行教學、作業批改等。校方並推薦了價值約499元的平板電腦,但以3500元的高價強制賣給學生,如果學生不買就換班或處分。現在有5個班幾百位同學,都面臨這個選擇。有網友認為這是學校涉嫌以各種名義亂收費

據陸媒報導,有學生表示,該平板的質量非常差,內存有限,解析度也很低,現在不少同學都在喊要退,不用這個平板電腦。而在微信朋友圈,家長們更多的則是質疑該平板電腦的價格是否合理。

「說白了,就是讓我們花3500元錢去買這家公司的技術,不買還要處分我們,太霸道了。」一位網名叫「酷也不撩你」的學生在網上吐槽,連我們老師都說了,隻值幾百元,這個坑太大了。

「這個平板電腦上有個軟體,叫小螞蟻,軟體加平板電腦,要收3500元。但是有人網上搜了一下,好像只要499元。」一名網名叫「孤獨的森海」的學生說。

另外一名高一男生介紹,把說明書翻出來看,結果發現全部都是英文,根本看不懂,隻留到有一個官方網站。「我用手機登陸進去,跳出來的頁面全部是一些穿著很暴露的美女,像是個黃色網站。最開始我還以為手機中病毒了,但是換其他地方登陸,這個網站一樣會挑出來。」

對此,學校相關負責人回應稱:這是學校為了建翻轉課堂而決定的,當時比較了其他一些比較有名的平臺,大部分都在7000元以上,3500元的這個平板電腦,已經是較低的價格。「3500元是使用5個學期的價格,每個學期700元。包括兩個平臺的資費、軟硬體費用及兩名上門指導人員的費用。」

但有學生指出,該款平板電腦內存有限、屏幕解像度很低,價格根本不值3500元。

對於官網直接跳轉「黃色網站」,該負責人表示:「學生當時反映有兩種情況,一是打不開該鏈接,二是打開後出現該網站。我們在進一步核實時,該網站已打不開。該公司解釋稱,是網站被惡意攻擊。」

此外,由於該平板電腦外包裝以及產品說明書為全英文,未用中文標明商品名稱、生產者和產地等信息,涉嫌「三無產品」,目前已經有301台該電腦被查封。

有網友認為,中國近年來,儘管教育主管部門三令五申,嚴禁亂收費,但一些地方和中小學校以各種名義,違反規定亂收費、高收費,一些基層政府和有關部門向學校或通過學校向學生攤派,加重學生負擔。中國學校亂收費的問題出現,是因無有效的監督機制,政府的監督實際上是一句空話。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